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秋季皮肤爱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0-08-25 08:40:21      

有的人秋天很容易长痘痘,长痘痘后就觉得特别的难看,比如换季、气候干燥、辛辣饮食以及熬夜等,这些都是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秋天气候是很干燥的,再加上一些辛辣的饮食,有时再熬下夜,痘痘一下子就冒出来了,女生肯定都是不喜欢长痘的。那么秋季长痘的具体原因是哪些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秋季长痘的具体原因是哪些呢?

1、不规律生活

很多人的生活都是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完全打乱了。晚上一直熬夜,到了第二天早上才睡觉,一睡就是一整天,除去三餐,然后到了晚上又开始熬夜,这样不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是会严重的影响身体,痘痘还只是小事情,所以熬夜会导致长痘,建议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

2、不好的生活习惯

有很多女生在洗脸的时候从来不卸妆,就直接用洗面奶,这样会导致皮肤里还有残留物质,从而长痘。还有的喜欢用手去挤痘痘,这样细菌会进去,导致痘痘变得严重,皮肤越来越差。所以,常说痘痘不要用手挤,洗脸要彻底。自己的皮肤自己要爱护,不要等到出问题才后悔,有这些坏习惯的,要及时改掉。

3、饮食不合理

经常吃辛辣饮食的人,脸上容易冒痘,像火锅、烧烤、辣条这些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最好不要多吃,吃过之后的毒素短时间排不出来,就会在脸上冒痘。而且秋天的天气本来就很干燥,你再吃这些辛辣油腻的食物,不长痘都不行。也不是说不能吃,是不能常吃,间隔的吃,平时尽量还是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

4、用了不合适的化妆品

每个人肤质不同的原因,有些化妆品用了之后,皮肤过于敏感,不能接受,就会冒痘。还有天气干燥,脸上用那些化妆品容易把皮肤给闷着,闷过之后就容易长痘痘。所以化妆品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并且平时少化妆,除了必须的时候。

长痘痘的人要特别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作息时间以及化妆品的使用,及时的改正不好的习惯,每天合理的安排睡眠时间,不熬夜,不常吃辛辣油腻的饮食,洗脸要洗干净,少化妆,千万不能用手去挤痘痘,平时要做好脸和手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黄日金 )

为什么总是下巴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对症解决很重要!

痘痘又叫痤疮、粉刺,是一种青春期男女常见的皮肤病,虽然对身体的健康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年轻男女来说,确实在生活中造成了……详细>>

一到秋季皮肤就痒?帮你分析了这7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一到秋季,各种皮肤问题就出现了。有的人在秋季容易感觉到皮肤瘙痒,皮肤瘙痒会让人的身体很难受,总是忍不住的想要去抓挠,抓过之后皮肤就红彤彤……详细>>

秋季为什么下巴容易长痘?祛痘妙方有哪些?

在秋天,皮肤很脆弱,比较容易导致各种皮肤问题,脸上长痘痘就是其中之一,而痘痘很容易长在下巴的位置,那么下巴长痘的原因是什么呢?有哪些秋季……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长痘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青少年男女因为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激素比较旺盛,痘痘生长的频率以及数量也就会增多。大多数人在说起痘痘时都认为脸……详细>>

为何一到秋季就皮肤干燥还起皮?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秋天来了,气候渐渐转凉,由于空气湿度降低,容易使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开始严重。皮肤干燥不仅仅会影响到外观,还会影响到皮肤的抵抗能力,容易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