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斑秃难看又显老?斑秃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2020-11-23 08:02:46      

斑秃可能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是一种突然出现的脱发症状,虽然是脱发,但它确实是属于一种皮肤疾病,是毛囊出现了严重破坏而引起的。有时真突可能会呈现局部圆形的脱发,一般边界清楚,并且在边界周围的头发也特别容易脱落。但斑秃也存在真假之分,如果是假性的斑秃,很可能会无法恢复。

斑秃是怎样出现的?

1、压力过大

斑秃很可能会在生活中悄无声息的出现,如果患者有长期的精神紧张,或是压力过大的情况,斑秃很可能就已经逐渐明显了。这属于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压力过大是造成斑秃的最主要原因。但如果患者的情绪得到缓解,经过一段时间的营养补充后,斑秃又可逐渐恢复。

2、遗传因素

如果家族里有人出现了斑秃的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在后代中也会大大增加斑秃出现的概率。

3、身体虚弱

如果一个人身体虚弱,那么血液的循环也会受到阻碍,其中营养主要是靠血液输送到全身的,体质虚弱的人很有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足,血液循环差的症状,此时身体和头发都会有明显的营养缺失,在局部也就容易出现脱发的情况。这种情况引起的斑秃一般脱发较多,面积也较大,比常人更加明显。

4、油脂分泌过多

油脂分泌过多很可能会使毛囊缩小,这就让毛囊内的头发失去了养分,逐渐萎缩后,毛囊就会出现脱发的症状,这种情况一般是出现在饮食不规律并且比较肥胖的人群身上。但是该原因引起的斑秃,一般发病时间缓慢,会逐渐出现头发脱落的情况,但不会在短时间内大面积脱落,不过治疗起来就比较复杂,很可能会因为毛囊的萎缩而无法恢复原来的发量。

真假斑秃的区别是什么?

一般出现的斑秃症状都是属于真性斑秃的,而假性斑秃也叫做瘢痕性脱发,它主要是由于头皮已经有了明显的萎缩和瘢痕的变化,所以就很难进行恢复。在一般的表现上假性斑秃与普通的斑秃是一样的,他们最大的区别是在于出现斑秃的部位的不同损坏程度。普通的斑秃并不会造成毛囊的大量破坏,即便有一定的炎症出现,也还可以进行控制,所以一般在斑秃的症状得到控制,炎性反应消失后,头发就会逐渐生长出来,恢复到原状,但假性斑秃的局部皮肤会有明显的萎缩,毛囊受到严重的破坏,在治疗后头发也不可再生。

想要改善斑秃,一定要先辨别好斑秃的类型,假性斑秃通常还是很容易辨别的,可以有出现斑秃部位皮肤的表现来进行判断。除了治疗,在生活中也可以对斑秃进行很好的改善,比如放松精神,保持愉悦的身心,就可以解决掉,导致斑秃的最重要原因,与此同时,多加强身体的营养,可以在治疗斑秃后,帮助头发快速进行恢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假斑秃的区别 斑秃的诱因 斑秃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斑秃是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美丽,那么斑秃和假性斑秃怎样识别呢?下面我们就列举了几个主要的区别供大家参考。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有一种疾病,看起来很像斑秃,但并非是真正的斑秃,我们称这种斑秃为假性斑秃。它在发病时,像斑秃一样会在患者的头皮上出现很多不规则的小片脱发……详细>>

男性斑秃的预防措施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详细>>

头发突然消失?斑秃的6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斑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引发脱发症状的皮肤疾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在一个范围内明显脱落。并且斑秃周围的毛发也是非常容易脱落,只……详细>>

斑秃影响帅气 男性防斑秃的方法

斑秃给斑秃患者带去无限苦恼,早日治愈斑秃是每个斑秃患者的目标,而寻找治斑秃的偏方也成了斑秃患者的重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