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带状疱疹!

2021-06-30 08:12:42      

在带状疱疹发作时,患者一般都会有剧烈的烧灼痛和神经疼痛,这些疼痛很难进行缓解,需要长时间的治疗才能有一定的效果,并且处理不好还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因此带状疱疹的患者就需要及时的发现疾病,并且及早治疗,否则后遗症会严重影响到生活。

带状疱疹会出现在哪些部位?

带状疱疹,一般会出现在身体各个部位,可能会是全身性的,也有可能是局部的,局部最常见的也就是生殖器的带状疱疹,面部带状疱疹以及腰腹部的带状疱疹。出现不同部位的带状疱疹,往往带来的危害也不一样,如果带状疱疹出现在生殖器上,常常会引发生殖器的剧烈疼痛,并且会有局部的感染症状。最常见的是出现在腰腹部的带状疱疹,如果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患者因为感染而导致的内脏病变。

带状疱疹在早期有什么表现?

1、乏力

如果出现了乏力的症状,但没有明显的诱因,那么可能是带状疱疹引起的,这主要是由于感染了带状疱疹的病毒,此时病毒刚刚入侵机体,身体为了抵御病毒而引发了乏力的症状。因此乏力可以作为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初期的一个典型表现,但是很多其他病毒的感染也会出现乏力症状,因此很难区别,所以需要在早期进行合理的检查,才能准确诊断。

2、疼痛

有时候身体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那么有可能就是神经痛,一般在局部神经比较密集的地方,就有可能感染到带状疱疹病毒,从而引发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疼痛并不是在疱疹长出之后才会出现,只要对神经进行了损伤,那么多会出现疼痛,因此有不明原因的局部疼痛,最好去进行检查,以免带状疱疹伤及身体。

3、体表异常

带状疱疹主要是由于带状疱疹病毒感染而导致的,当病毒感染是会损伤到局部神经,此时神经受到损伤,对于体表的感知就出现了异常,经常会让患者认为这个部位出现了不舒服的感觉,但又说不上是什么不舒服,此时很有可能是带状疱疹快要出现的征兆。

4、生殖器异常

有一部分出现生殖器带状疱疹的人,不会有明显的带状疱疹症状,但是会对生殖器有很大的影响,此时生殖器可能会有明显的感染的早期症状,但无法辨别具体的感染,也就很容易误诊为其他疾病,如果有不明原因的生殖器感染表现,最好进行检查,如果是带状疱疹引起的,那么很有可能会在后期发作起来比较严重。

带状疱疹危害比较大,尤其是对孩子而言,往往会导致全身性的病变,或是中枢神经的异常,此时就很难控制症状,甚至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生命安全,如果有明显症状,考虑是带状疱疹的情况,最好及时到医院进行控制,避免出现并发症或严重的后遗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

带状疱疹是一种急性感染性皮肤病,通常是由于感然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当人体免疫力比较低下的时候,很容易感染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病毒以后就会出……详细>>

出现带状疱疹怎么办?带状疱疹的三条饮食禁忌

生活中有些人会在腰部出现一因又痛又痒的红肿小回点,医学上称之为带状疱疹,民间叫缠腰蛇。这种疤疹不但会出现在腰部,还可能出现在身体其他部……详细>>

带状疱疹会传染吗 带状疱疹“青睐”哪些人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 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冬季带状疱疹活跃需警惕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伴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