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秋季皮肤干燥易患皮肤病?坚持做好这5大皮肤保养措施

2020-11-15 08:42:15      

到了秋天,很多人可能会因为天气转凉,就疏忽了对皮肤的保养,但其实秋天到了更需要注意对皮肤的养护,因为这个季节,空气比较干燥,而气温的降低容易刺激到皮肤,这也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皮肤疾病。现在就来看一下秋天应该怎样对皮肤进行保养。

秋天可以怎样进行皮肤的保养?

1、清洁皮肤

秋天对于皮肤进行清洁,可以有效的避免过敏性皮炎的出现,过敏性皮炎往往是与空气中的各种致敏因素接触而导致的。只要避免皮肤直接受到刺激,或长期被外界因素所影响,就能很好的预防过敏性皮炎,因此在秋天可以考虑,用温水进行皮肤的清洁,适当的使用洗面奶或护肤产品,可以持续保证皮肤的状态。

2、保湿

秋天的气候干燥是导致皮肤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对皮肤进行保湿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也能够保证皮肤的健康,日常生活中可以在洗脸或洗澡后使用一些护肤品来进行局部的保湿,但一定要注意对护肤品的选择,对皮肤容易造成刺激的护肤品,一定避免使用,否则很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伤害,或者刺激到皮肤引发过敏性皮炎。

3、防晒

到了秋天,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气候变得凉爽,紫外线也就相对的不强,经常就忽略了对皮肤的防晒,但其实到了秋天,更应该对皮肤加强重视。在秋天,虽然天气凉爽了,但紫外线依然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影响,长期照射紫外线很有可能会破坏皮肤屏障,此时皮肤流失水分就会增加,在干燥的秋天更容易使皮肤出现炎症。如果是已经有一定炎症的皮肤,长期照射紫外线往往还会加重皮肤的症状,导致皮肤出现颜色上的改变,甚至形成色斑,这些都需要引起重视。

4、补水

在秋季水分的流失是不可避免的,因此除了保湿之外还需要注意对皮肤的补水,其实可以考虑选择一些面膜在局部贴敷来进行皮肤水分的补充,如果是天气比较寒冷时,更需要及时的补水,因为寒冷干燥的天气最容易影响到皮肤的健康。

5、运动

秋季虽然开始降温,但气温还没有到很低的程度,还是大部分人所能适应的温度,因此在秋季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帮助身体进行调节,如果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可以考虑有氧运动来促进新陈代谢,新陈代谢的功能变强之后,可以有效的缓解皮肤干燥的症状。

如果在秋季进行肌肤的养护,那一定需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原发疾病,如果皮肤已经出现了原发疾病,那么就需要对疾病控制的同时保养皮肤,否则很可能因为疾病对皮肤影响的不同,而导致皮肤保养出现问题。除了对皮肤进行护理,日常生活中,有皮肤疾病的患者还可以考虑在饮食上进行调整,很多食物都可以在养护皮肤的同时补充水分,避免皮肤持续受到刺激。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皮肤保养的方法 秋季 皮肤病

秋季天气干燥易患皮肤病 教你8招远离皮肤病!

在秋天这个非常干燥的季节,患上皮肤病是非常的难受的,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该怎么预防皮肤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方法,阻止这种皮……详细>>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秋季护肤首选要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下面来看下秋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 保养秘诀

对于皮肤干燥,保养的秘诀就是:多饮水、少刺激、常滋润,使用富有营养及滋润性的护肤品,不用太热的水及刺激性强的洗面皂,防止洗去皮肤上的滋润……详细>>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秋季护肤首选要注意补充水分,以保持皮肤的湿润,下面来看下秋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容易得皮肤病?要小心这4种皮肤病,早知道早防范!

秋季天气越来越干燥,并且温度明显降低,这就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尤其是皮肤病。皮肤在秋季的改变是非常明显的,最先出现的也就是干燥瘙痒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