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少吃酱油,不然会变黑?这种谣言别再信了,教你5招美白皮肤!

2020-08-23 08:44:43      

多吃酱油能够让皮肤变黑,是很多人深信不疑的观点,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变得白皙一点,从小就不让孩子吃酱油,虽然说吃太多酱油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但是就凭这就不让吃酱油,有点过于牵强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酱油是否会变黑的问题。

经常吃酱油会不会让人变黑呢?

答案是否定的,不会变黑。网上所说的经常吃酱油会变黑,纯属一种谣言,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只是无良的营销号营销出来的成果。皮肤变黑的这一个过程必须需要黑色素细胞的参与,黑色素细胞多少决定着皮肤的颜色是白还是黑。酱油虽然从外表看起来很黑,但是它只是粮食发酵出来的调味品,虽然含有色素,但是这种色素不会参与到皮肤代谢当中去,和黑色素形成是两回事,所以说酱油和变黑一点关系也没有。

怎样才能真正的美白呢?

1、多吃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让皮肤变白。常见的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猕猴桃、樱桃、草莓等等,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就行。

2、什么时候都要做防晒

现如今已经是秋天了,虽然秋天的太阳不如夏天的太阳那么毒,但是依然会有紫外线,长时间的受到太阳的暴晒也会让人晒黑。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再出门,这是皮肤美白的条件,不然其他方面使劲美白,一出门全晒黑了,没有意义。

3、充足的睡眠

熬夜会让人的肤色变得暗淡,其实熬夜还会让人变黑。它会让黑色素形成,在不知不觉中肤色就不像原来那样白皙了。想要美白,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很有必要,一定要早睡早起,养成一个合理的作息习惯。

4、做好皮肤清洁

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进行皮肤的清洁,防止毛孔堵塞。如果清洁不到位,毛孔堵塞,毛孔就会变得越来越大,让肤色变得粗糙,而且还会导致黑色素形成,让皮肤变黑。皮肤清洁使用专业的洁面产品就可以了,深度清洁一周一次到两次,不要过于频繁。

5、用合理的方式祛斑

脸上如果长了很多斑点,即使本身肤色比较白,看起来也比较黑。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用合理的方式来祛斑,可以内调,也可以使用医美方式来祛斑,斑点不在了,皮肤会越发光滑,自然也就更加白嫩。

多吃酱油不会让人变黑,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只要不过量吃就可以了。美白还是要靠其他的方法,不管是内调还是外痒,都比不吃酱油强。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皮肤的方法 吃酱油皮肤变黑 皮肤变黑

多吃酱油皮肤会变黑吗

黑色素的多少主要受内分泌调节,也会由于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而增加。如夏季阳光照射时间较长,肤色变深,冬天阳光照射时间较短,肤色又会变浅,故……详细>>

吃酱油会让皮肤变黑吗?导致皮肤黑的因素是这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们喜欢吃凉爽可口的凉菜,能刺激人们的食欲而且达到清热解暑的功效。但是部分人群因为担心吃酱油会变黑,所以凉菜里面不会放置酱……详细>>

引起皮肤变黑的原因

不少药物也要改变正常肤色。如氯奎对黑色素的亲和力强,加重肤色黑变;服用奎宁者约10%的病人面部出现蓝色色素斑。镇静药对肤色威胁最大,长时……详细>>

吃酱油会导致皮肤伤口变黑?皮肤出现伤口要注意什么?

皮肤发生伤口是日常中比较常见的现象,而有一些人经常会听到老一辈人说在发生伤口后不能喝酱油,喝酱油会让伤口留疤,甚至会让皮肤变黑,也有很多……详细>>

吃什么能美白皮肤?美白的料理介绍

吃什么能美白皮肤?虽然黑色显得的健康,风情万种,但众多美女还是希望自己白一点再白一点,为此不惜花大钱买各种美白护肤品,其实最健康的美白还……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