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有原因,大多与这6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2020-08-20 07:10:54      

很多人都有皮肤干燥问题,不过特别干燥,不仅容易长细纹,而且面部皮肤很粗糙,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更显老。想要解决皮肤干燥问题,首先就要知道为什么皮肤会这样干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皮肤非常干燥是什么原因?

1、年龄增加

可以观察一夏婴幼儿的皮肤,总是非常的水润,而且富有弹性,随着一天天长大,到了青少年时期皮肤依然会很好。成年以后,皮肤状态就发生了改变,慢慢的就变成缺水的状态了。

2、错误的清洁习惯

有些人之所以皮肤干燥,和错误的清洁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比如说经常洗热水澡,洗澡水过于热,会洗掉人体表面正常的皮脂膜,皮肤干燥情况会加重。或者在使用洗浴产品的时候,使用碱性的、对身体刺激性比较大的产品,虽然这些产品能够洗得更干净,但是会加重皮肤的干燥,导致皮肤缺水。

3、过度去角质

去角质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不定期去角质,角质就会堵塞毛孔,导致毛孔粗大、皮肤粗糙、肤色暗沉等问题出现。但是去角质不能去得过于频繁,而且在去角质的过程中不能使太大的力,否则会让角质层受损,锁水能力大大下降,皮肤就变得干燥起来。正常情况下是一周去一到两次角质,干性皮肤还应该次数减少。

4、气候干燥

我国北方地区普遍来说气候比较干燥,不像南方地区那么湿润,所以北方人们的皮肤相对来说会更加干燥。气候干燥,空气度比较低,角质层就会缺水。夏天皮肤干燥问题会有所好转,秋冬季节会更加严重。

5、受负面情绪影响

负面情绪不仅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并且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外观。长期受负面情绪影响会降低角质层屏障功能,失水问题比较严重,皮肤就会越发的干燥。

6、刷酸过量

刷酸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化学美容方法,果酸能够软化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但是果酸如果使用多了,刺激性也很大,会损伤肌肤屏障,降低肌肤屏障的锁水能力。

皮肤越来越干燥,除了气候和外界环境影响,大多数情况下是人为可控的。希望大家在了解让皮肤干燥的原因以后,能够从这些原因入手,找到解决方法,让皮肤越来越水润,延缓衰老的脚步。

(责任编辑: )

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会导致什么结果?

每年在换季时,肯定有一些人会产生这样一种烦恼,皮肤干燥、脱皮,或者是由于其他一些原因,如过敏引起的皮肤干燥。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呢?皮肤……详细>>

皮肤干燥症 皮肤干燥症的发病原因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皮肤干燥的人,而她们多为中年女性,皮肤干燥看似不起眼,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皮肤干燥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引起皮肤干燥症的……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的原因

女性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新陈代谢加速,从而会对肌肤有一些影响,有一些准妈妈的肌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而有一些准妈妈的肌肤会变……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的原因

女性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导致新陈代谢加速,从而会对肌肤有一些影响,有一些准妈妈的肌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而有一些准妈妈的肌肤会变……详细>>

形成皮肤干燥的原因

疲劳,睡眠不足: 疲劳或睡眠不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会使身体受到一定的伤害, 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