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头发总是掉?教你6招,让头发保持坚韧不易掉!

2020-08-25 08:34:27      

掉发恐怕是当代社畜最不想说的秘密了,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感觉自己的青春也随着头发逝去了。脱发分为生理性的脱发和病理性的脱发,不同的原因要用不同的方式来解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怎样让头发更坚韧,让头发掉的少一点。

怎样让头发更加的坚韧呢?

1、多补充营养

想要让头发更加的坚韧,一定要注意对头发的保养工作,首先就是在饮食方面加以调整,多补充一些营养。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和黑芝麻,这些食物能够补肾健脾,对于肾脏脾胃问题引发的掉发有很好的解决效果。

2、别再熬夜

为什么当代社畜容易出现掉发的问题,就是因为他们经常熬夜加班。经常熬夜会让人内分泌出现问题,头皮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就会脱发。想要缓解脱发,让头发更坚韧,就要改变熬夜的坏习惯。为此可以提高百天的工作效率,或者改变做事方法,总之就是不要熬夜。

3、选择合适的洗护产品

对于脸部的保养很多人很上心,但是对于头发的保养很多人就不关注了。如果使用劣质的洗护产品洗头,收到化学成分的刺激,头发就会掉落。赶紧在生活上上心一点,买洗护产品不要图便宜,买口碑好的、大品牌生产出来的、适合自己发质的产品,才对头发头皮好。

4、洗头频率不要过多

选择了合适的洗护产品,接下来就要好好洗头了,洗头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决定频率。如果头发是油性的,适当的增加洗头的频率,现如今是秋天,两天洗一次就比较合适。如果头发是干性的,过于频繁的洗头发,会洗去头上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头发就失去了油脂的保护,就掉的厉害。

5、按摩头皮

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躺在床上的时候,用手指肚按摩头皮,按摩的力度不能过小,也不能过大,感觉到微微发疼就可以了。按摩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让头发顺利接收营养,让发根更强健。

6、治疗疾病

如果是病理性的脱发,想要解决脱发的问题,就要好好的治疗导致脱发的疾病。比方说常见的有甲状腺疾病、红斑狼疮、内分泌紊乱等等。如果这些疾病治不好,导致脱发的原因一直在,其他的保养措施做得再好,也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脱发这件事非常让人烦恼,如果不能及时的控制,越掉越严重,秃顶了就更难解决了。希望各位人能够重视起掉头发这件事,先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是病理性脱发,然后再根据医生的话来调理,这样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掉发的方法 掉发的预防 掉发

头发为何越来越少?总结5大掉发原因

俗话说“聪明绝顶”,但真绝了顶就不好了。患了斑秃的人不仅有损形象,而且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详细>>

吃9种食物 头发有光泽不易掉

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如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最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那么吃什么不再掉头发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为什么经常掉头发?应该多久洗一次头发为好?

想必掉头发这件事身边每一位朋友都经历过吧,每天早上梳头就发现梳子上地上都是脱落的头发,而且有的时候还容易头皮疼,这些都是为什么呢?下面小……详细>>

头发掉的厉害是什么原因

头发掉落过多可能由多种原因导致,这些原因涵盖了遗传、生活方式、荷尔蒙变化以及疾病或药物的副作用等多个方面。了解这些原因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详细>>

90后陷秃头危机 防脱走出3大护发误区

90后脱发问题,已经是典型的时代病!这不,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统计,脱发已趋向低龄化趋势,是继肥胖之后的第二大社会性病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