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戴口罩防疫,却戴出了口罩脸?教你4招来解决!

2020-08-19 07:32:42      

虽然现如今抗击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人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出门的时候还是得把口罩戴上。但是很多人在戴口罩以后,发现自己的脸出现了很多不适的症状,面部感觉红肿、瘙痒,长出了很多痘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口罩脸”。

为什么戴口罩会戴出“口罩脸”呢?

1、口罩质量不好

前一段时间口罩是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的,很多不良商家生产了很多假冒伪劣口罩混入了市场。如果平日里长期佩戴的是这种假冒伪劣口罩,口罩的材质中的不良成分就会损伤脸部皮肤,导致出现很多皮肤问题。

2、口罩材质不亲肤

现如今带的是医用口罩,目的是为了抵抗病毒,所以亲肤性做的不如平时的防晒口罩或者布制的口罩。正是因为亲肤性比较差,就会刺激皮肤,产生接触性皮炎。

3、造成了脸部闷热环境

佩戴口罩时,呼出来的水蒸气会在脸部聚集,会形成一个闷热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除了受到细菌影响以外,长期处于这样一个环境当中,皮肤会出现水和过度,因此会产生很多不适感觉。

得了“口罩脸”应该如何解决呢?

1、找医生治疗

这种“口罩脸”有可能是接触性皮炎,也有可能是痤疮等皮肤病。出现了肌肤问题,不能讳疾忌医,去医院找医生进行合理的治疗,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佩戴正规的口罩

买口罩的时候要去正规的渠道,不要买那些不良商家生产出来的假冒伪劣口罩。那样的口罩不仅没有办法抵抗病毒,而且还会导致“口罩脸”,让人忍受肌肤问题带来的瘙痒和疼痛。

3、精简化妆

戴口罩的时候,能不化妆就不要化妆了,戴口罩会让妆容花掉。如果非要化妆也要化得淡一些,如果化得过浓,再加上口罩里的环境,容易堵塞毛孔产生肌肤问题,还容易引发皮肤病。

4、根据出现的皮肤病进行治疗

口罩脸有可能是一些不适的症状,也有可能是得了皮肤病,所以如果出现了口罩脸,最好能够去医院那里进行检查下。如果是皮肤病导致的,就要针对皮肤病做出相应的治疗,不能自己随便抹药膏来涂。

戴口罩出现口罩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但是对此不能放任,一定要找出原因并且加以解决和治疗。如果一直方仁不管,让口罩脸越发严重,留下疤痕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戴口罩戴出了皮肤问题?教你3招防止皮肤问题!

疫情随时都有可能反扑,不要掉以轻心,外出的时候必须要戴好口罩,尽可能不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长时间的戴口罩会给人们的皮肤带来很多危害,会……详细>>

戴口罩易出现3种皮肤问题,牢记这4点,可防止皮肤问题

现如今虽然我国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依然有反扑的风险,外出的时候还是要戴好口罩。但是很多人反应每天都戴口罩,自己的皮肤状态却一天……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出现“口罩痘”?皮肤专家3招教你化解爆痘危机

戴口罩是疫情之下最简单有效的防控措施,然而口罩一戴一整天,不少皮肤问题也随之而来。皮肤泛红、发痒、爆痘,一颗颗硕大如雷的痘痘着实让人困恼……详细>>

什么是口罩脸?出现口罩脸应该如何治疗?

口罩脸随着气温的增高,发生率在逐渐增高,会给患者的面部带来一定的影响,严重时还容易给患者造成心理负担。口罩脸在临床和日常生活中都比较常见……详细>>

口罩戴久了,皮肤越来越不好了?掌握4个护肤技巧,预防“口罩脸”

最近新的疫情席卷了好几个省市,人们出门又戴上了口罩。但是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一个难题,那就是不戴口罩还好,一戴口罩就烂脸,皮肤状态变得不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