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孩子总是长痱子?家长为孩子做好这5件事,好得快!

2020-08-21 08:44:28      

痱子在孩子或者是大人中比较多见,其中孩子出现这类皮肤病的几率是大人的五倍。很多家长遇到孩子长痱子的情况就慌了手脚,其实大可不必。掌握一些生活小常识就可以让孩子远离痱子困扰,安然度过炎热的季节。

孩子总是长痱子怎么办?

1、给孩子做好清洁工作

长痱子的罪魁祸首就是脏东西把毛孔堵住了,造成毒素没有办法及时排除。所以说家长朋友们平时一定要给孩子做好清洁工作,每次洗完澡给孩子换上干爽的休闲衣服。并且一定要记住,洗澡的水温要控制好,不要太热,水温过高很容易造成皮肤二次刺激。除此之外,很多家长有这样一个误区,就是洗澡的时候喜欢给孩子的水里面放花露水,这种产品里面含有添加剂,很容易刺激宝宝的皮肤。

2、不要用手抓皮肤

如果已经出现痱子的症状,千万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抓皮肤,因为我们的之家里面存在大量的细菌。如果用手去抓挠皮肤,很容易造成皮肤出现真菌感染。而且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勤帮宝宝剪指甲,选择衣物的时候也以透气性为主。

3、给孩子捂得不要太严实

很多家长都害怕孩子在空调屋里面捂得太严实,总是抱着孩子,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皮肤出现过敏的症状,甚至会出现痱子。如果孩子出汗是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可以把屋里面的空调温度设置在26度左右,这样的温度对于孩子来说完全不存在健康问题。

4、每天让孩子多喝水

适量的饮水可以有效地帮助身体排毒,因此当孩子出汗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地给孩子补水。这样可以减轻孩子肠胃负担,也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并且适当饮水,也可以很好的避免孩子出现脱水的情况。

5、不要频繁使用痱子粉

不少家长都喜欢在孩子洗完澡以后给孩子用痱子粉或者是爽身粉,但是孩子喜欢出汗,如果用爽身粉的话会把宝宝的毛孔堵塞,没有办法排毒就会引发痱子的症状。所以说,当孩子洗完澡以后,痱子粉要薄涂,不要食用过量。

温馨提示:

其实,孩子出现痱子不是什么棘手的问题,做好清洁保温的工作,不用手抓皮肤,多喝水,不频繁使用痱子粉等,是完全可以避免这种皮肤问题出现的。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痱子的护理措施 孩子 长痱子

孩子长痱子很难受?聪明家长会做好这6件事,帮助孩子解决烦恼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家长最不想见到的事就是孩子长痱子。孩子的皮肤还没有发育完好,成年人排汗那么通畅,分泌大量的汗液,而没有办法顺利的排出,……详细>>

宝宝夏季容易长痱子?痱子分为3类,父母要做好这5件事!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又容易出汗,很多宝宝都长出了痱子,家长为此非常的焦心,不知该怎样才能缓解宝宝的痛苦。想要解决痱子的烦恼,就要了解痱子,……详细>>

一长痱子就搽痱子粉?防治痱子警惕3大误区

痱子多发生在宝宝的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处。主要症状有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但是……详细>>

天气太热宝宝会长痱子? 宝宝长痱子应该注意什么?

痱子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导致痱子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像季节、易出汗等。患者通常会有刺痛、瘙痒的症状,处理的不及时还会引起皮肤上出现……详细>>

宝宝为何易长痱子?“衣食住用”4招预防宝宝长痱子

炎热的夏季,痱子让很多妈妈苦恼不已,虽然算不上什么严重的大问题,但孩子生痱子后那种剧痒、疼痛、坐睡不安抓挠的样子却让父母非常揪心。我们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