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每天敷面膜皮肤好?这6个错误的护肤习惯,赶快改!

2020-11-13 08:02:09      

每一个人都有爱美之心,尤其是女人,为了让自己永远年轻,她们会做出最大的努力保护自己的皮肤,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很多信息是混杂的,如果用错了护肤方法,不仅达不到很好的护肤效果,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哪些伤害皮肤的护肤习惯需要纠正?

1、一天多次洗脸

很多人都有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所以只要有时间就会就赶紧洗脸,但过于频繁的洗脸会损伤皮肤角质层,皮肤锁水能力会变差,从而导致严重的出油问题。在正常情况下,只需要早晚做一次清洁即可。

2、每天敷面膜

面膜是所有爱美女性的挚爱,它不仅有很多护肤的功效,有的还可以达到急救的目的。不过,面膜的效果非常好,但也不可以每天都用,每天敷面膜会使皮肤营养过剩,容易出现皮肤问题。建议每周用2-3次,如果是清洁面膜,每周使用一次即可。

3、过于相信网红推广

信息爆炸时代的信息需要经过分辨后再判断,有些人很容易相信现在网红的推广,特别是在目前一些宣传文章中,写得一个比一个真实,很容易被误导。所以大家在购买化妆品和护肤品时应该更加理性,买一些成分安全的产品,不要跟风购买网红推荐的产品。

4、有阳光时才需要使用防晒

防晒主要是防止阳光下的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经常暴露在紫外线下的人衰老得更快,因此许多女性已经意识到防晒的重要性。但是防晒不能只在有阳光的时候使用,因为阴天也有紫外线,紫外线的强度不比晴天差。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全年都涂防晒霜,不管是阴天还是晴天,只要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霜,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减少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

5、每天更换护肤品

护肤品并不是神奇的药物,对面部也没有明显的效果。如果对脸部有明显影响,要注意是否有激素、重金属等不该添加的东西。因此,当购买了一种新的护肤品时,必须留有足够的时间去试用护肤品,不能因为使用几天没有效果就更换下一种,这会使皮肤的耐受性变差,甚至成为敏感皮肤。

6、用毛巾擦脸

现在,很多人都是用毛巾擦脸,尤其是浴室里的湿毛巾,这其实对皮肤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浴室的环境适合细菌在毛巾中生长,用这种毛巾洗脸是不安全的。建议在每次使用毛巾后都需要将其晾晒,每半个月到一个月时就需要更换新的毛巾,如果觉得很麻烦,也可以选择一次性洗脸巾。

认真护肤是每个爱美的人都应该做好的事情,但认真的护肤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护肤方法都对皮肤有益,有些不恰当的护肤方法甚至会破坏皮肤。以上几点都是不正确的护肤习惯,希望有这些习惯的人们都尽量改变它们,以免对皮肤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的错误方法 护肤

你真的会护肤吗?护肤常犯这7个错误,小心护肤变成伤肤!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组织,为了提升整体的美观,很多人想方设法的保养皮肤。由于皮肤比较娇嫩,在保养过程中使用的错误的方法,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详细>>

吸油纸结果越吸越油?夏季护肤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夏天天气很是炎热,不仅人感觉不舒服,还会让皮肤出现很多问题。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都需要特别的护理,不然没办法美美的过夏天。有些夏……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很多人都犯了

有些人可能会遵循某些美容方法,相信它们会对皮肤有益,然而这些美容方法可能会让皮肤出现问题。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详细>>

护肤并不是越繁琐越好,精简护肤的6个小妙招让皮肤越来越好!

天生丽质的人总是占少数的,通过后天努力获得的美丽才能长久。这个世界上只有懒的人,没有不漂亮的人,这一点需要大家懂得,没有不付出就有收获的……详细>>

婴儿怎么护理皮肤?家长应牢记这6个护肤技巧

婴儿皮肤与成人皮肤不同,它更加敏感,更容易受到环境变化的影响,如湿度和温度的变化。因此它更容易过敏和感染。皮肤是婴儿抵御外部世界的第一道……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