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宝宝脸上长红疹,有可能是长了奶癣,家长要做好这6大护理

2021-07-03 08:16:21      

宝宝的健康总是牵动着家长的心,尤其是刚成为新手爸爸妈妈的人,更是时刻关注着宝宝的身体状况。有些家长发现自己家宝宝脸颊上长了很多红疹,甚至到最后成了小水泡,特别的揪心,不知道是什么疾病。其实这可能是奶癣,也就是婴儿湿疹,各位家长带宝宝去医院治疗的同时,也应该做好护理工作,这样宝宝才能更快的恢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得了婴儿湿疹应该怎么护理。

宝宝得了奶癣应该怎么护理呢?

1、找出过敏源

有一些宝宝之所以得了奶癣是由于过敏所致,所以家长应该快速的找出过敏原,并且让宝宝远离过敏原。过敏原有可能在食物当中,也有可能在宝宝日常接触的物品当中。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测一下过敏原,这样比家长一项一项找起来会更加的科学,也更加的快速。

2、注意降温

现如今已经立秋了,但是在很多地区依然存在秋老虎的情况,也就是说依然会有炎热的天气。不能因为立秋了就给宝宝关空调,开不开空调和气温有关,和季节无关。如果天气非常的炎热,宝宝出汗很严重,会让奶癣变得更加严重。及时的给宝宝降温,不让宝宝出太多的汗,能够让奶癣好的快一些。

3、喂奶结束后要给宝宝擦干净脸

有一些宝宝之所以得奶癣,是因为母乳喂养的时候,乳汁留在了宝宝脸上。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婴儿湿疹,在母乳喂养结束以后,用干净的纱布擦拭宝宝的脸部,让宝宝的脸部皮肤保持干燥的状态。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太大力,宝宝皮肤很娇嫩,很容易受到伤害。

4、注意清洁卫生

宝宝得了奶癣,也就是说得了婴儿湿疹,一定要注意患处的清洁卫生。经常的给宝宝清洗患处是有必要的,但是最好用清水洗,不要用肥皂等刺激性的洗护用品。洗完了以后,用干净的纱布擦拭干净,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药油或者植物油。千万不要为了不伤害到患处的皮肤而不做清洁,这样如果皮肤很脏,会容易导致患处的感染,反而会让婴儿湿疹病情加重。

5、宝宝的衣服选择要正确

如果宝宝的脸颊和脖子处得了奶癣,那么应该给宝宝选择大领口的衣服,不要让衣服的领口摩擦宝宝患处皮肤。如果宝宝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得了,就应该给宝宝穿上宽松舒适的衣服,最好选择棉质的,不要选择化纤的。买衣服的时候最好能够买柔软一些的材质,如果太过于坚硬,也会摩擦宝宝患处皮肤。

6、给宝宝剪指甲

得了奶癣以后宝宝是会感觉很痒的,所以会不自觉地用手去抓挠。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把宝宝的指甲剪干净一些,如果指甲过长很容易把皮肤挠破,会导致感染的情况发生。

以上便是宝宝得了奶癣,家长应该做好的几个护理方面的事项。除了积极的就医以外,这几点家长一定得好好的完成,不然奶癣会顽固下去,让宝宝受罪。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奶癣的方法 奶癣的护理 奶癣

患上湿疹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各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患上湿疹,而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这种皮肤病的复发几率很高,稍不注意就会再次患病,所以患上湿……详细>>

宝宝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要做好!

小儿湿疹是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多在婴幼儿时期发病,尤其是在两个月到周岁之间的婴儿身上更是多发。宝宝在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很是瘙痒,身体非常的……详细>>

小儿湿疹的4个护理法则 家长要做好!

湿疹是小儿皮肤科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是一种慢性的并且会反复发作的疾病,对于疾病的治疗是需要控制好疾病继续发展,从而确保患儿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春季小儿出现湿疹 家长在护理方面要做好这6点!

春天是小儿容易得湿疹的季节,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幼儿更是要小心看护,小儿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特别难受,比如情绪差,容易哭闹不止,这会让家长特……详细>>

宝宝得了湿疹非常难受,家长做好这6大护理,恢复得快

夏天是宝宝容易得湿疹的季节,尤其是对于一些三个月以下的宝宝,更是要小心的看护。宝宝得了湿疹以后会非常的痒,情绪很差,哭闹不止,让家长非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