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男性总是容易患足癣?是何原因又该如何治疗?

2020-08-13 07:15:29      

足癣,一种常见的皮肤脚病,它在日常中被称为脚气,主要是因为脚掌和脚趾表皮受到细菌感染导致的皮肤疾病,可能此病并不会导致伤害,但它在发作时会带来难闻的气味,让患者坐立不安。有调查发现男性更容易患上足癣,让很多人奇怪,其实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男性比较容易患上足癣?

一、鞋子潮湿

大部分男性喜欢穿球鞋,特别是在运动的时候,就连夏季也一样,而足部汗腺比较多,球鞋会让足部处于潮湿状态,有利于真菌生长以及繁殖,为足癣发作提供了环境。

二、不注意卫生

相对于女性来讲,男性对足部并不够重视,日常也没有做好足部卫生,尤其是在夏季,出汗多的情况下只是随便清洗,并没有保持足部干净以及干燥,让真菌滋生的同时大量繁殖而引发疾病。

足癣有哪些临床表现?

一般在患上足癣时,患者的足部或者脚趾之间会有严重的瘙痒感,有些会整个足部被感染并且有脓疱以及皮肤表面有鳞屑,或者有些脚趾间会有糜烂,因为真菌长时间寄存在脚趾间,导致表皮角质层增厚进而有糜烂发白。

如何彻底治疗足癣?

由于足癣比较顽固难以根治,容易复发,给患者带来极大困扰,其实在治疗足癣时要按照医生嘱咐,严格规律服用药物,切记不能在症状有缓解时就停止药物服用,会导致真菌再次袭击,而且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维生素a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动物肝脏,海产品等,提高身体抵抗力,促进皮肤修复。另外因为足癣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日常鞋袜要清洗并且消毒,避免交叉感染,而且在日常要坚持运动,通过运动能促进排汗并且提高抵抗力,毕竟足癣容易在抵抗力下降时反复发作,身体抵抗力提高,对抗真菌能力增强,也就能在治疗期间对抗真菌,杀灭真菌。

总的来讲,足癣发作会给患者带来极大困扰,因此要严格采取治疗措施并且做好护理,才能让疾病被控制。另外还要知道在夏季各种生冷刺激食物要避免,不要为了一时口欲而降低身体抵抗力,导致真菌入侵让疾病再次发作,只有全方面控制并且做好护理才能让足癣远离自己,不受到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癣的治疗 男性易患足癣的原因 足癣

如何治疗足癣?治疗足癣可试试偏方

足癣俗名“香港脚”,又叫脚气,是由真菌引起的常见皮肤病。足癣是一种接触传染病,常因共用面盆、脚盆、脚巾、手巾、拖鞋及澡盆而迅速传播。症……详细>>

如何治疗足癣?

足癣是一种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有一定的传染性,不及时的治疗会引起手癣,体癣,花斑癣,头癣等症状,足癣也叫脚气,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脚部疾病……详细>>

小小足癣不可忽视 足癣如何治疗

足癣治疗很难“断根”。很多人在用药的时候症状略有改善,便停止用药。但不久,瘙痒、皮肤脱屑等又像野草一样“春风吹又生”。详细>>

夏天湿热容易患手足癣 如何科学治疗手足癣

手癣和足癣都是由于真菌感染手足皮肤所致的疾病。手癣俗称“鹅掌风”,足癣俗称“脚气”。虽然引起手足癣的真菌种类较多,但绝大多数为皮肤癣菌……详细>>

夏季为什么容易患手足癣? 如何预防手足癣的发生?

大家对于手足癣应该不陌生,也知道如果发生此病也容易反复发作,难以根治。而在夏季却是手足癣的高发期,所以有很多患者不明白,明明控制的很好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