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痘印很难看?要想消除痘印,先要了解自己是哪种类型!

2020-08-12 07:29:12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长痘的问题所困扰。如果挤完痘痘后,没有及时处理伤口,会导致伤口被细菌感染出现发炎的症状,此时就会破坏到皮肤的组织,造成痘坑痘印等现象的出现。市面上有很多治疗痘印的药,先要了解自己的痘印所属的类型,再对症下药,痘印才能好得快。

痘印分为哪几种?

1、红色痘印

红色痘印一般都是由于原本的痘痘伤口处发炎而导致血管舒张。即使痘痘恢复了,血管也不会第一时间收缩,此时就会形成一个红色的斑点。它会因为皮肤温度的升高而变得更红。这种痘印一般都不是永久性的,只要此处不再受到二次伤害,半年左右基本都会消失。

2、凹洞性痘印

当挤完痘后的伤口发炎导致损伤的皮肤组织过多时,很可能就会因皮肤的凹陷而产生痘印。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挤痘痘的方式不得当,从而引起伤口的感染导致的。挤完痘后如果发现痘痘中还有粉刺、脓液等,就证明痘痘还处于生长期,这时就不要再去挤,不然很容易导致消不去的痘印。

3、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的症状如其名,会在痘痘的伤口处留下黑色的印记。这是由于伤口发炎后黑色素沉淀导致的。这种痘印会让脸部看起来不太干净。但庆幸的是这类痘印也不是永久性的,它会随着时间慢慢的消失。只要平时做好脸部的护理,就不必太过担心这类痘印的反复出现。

4、增生性凸疤

增生性凸疤一般是由体质决定的,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患上。这种痘印的治疗会比较困难,容易反复发作。这类痘印的症状与凹形痘印相反,它会在伤口处形成一块红色凸起的疤痕。从外表上看很是明显,又红又肿。而且这个疤痕还会因受到外界的刺激而持续增大。如果发现自己有此类的痘印,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温馨提示

一般年轻人比较容易会长痘。一是处于青春期,二是饮食不规律,三是经常熬夜,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痘痘的频繁出现。如果经常喜欢用手挤痘痘的话,就要注意伤口的护理。因为手上有很多的细菌,如果挤痘痘时伤口不慎被细菌感染,就很容易会留下痘印。长期出现的痘印还是很难消除的,为了自己脸部的白皙整洁,还是不要随意挤痘痘比较好。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印的类型 痘印的分类 痘印

痘印能自己消失吗 教你掌握消除痘印的小技巧

在长了痘痘以后,有的人会发现自己还会被痘印问题困扰,一旦被痘印问题困扰,面部的肌肤状态就会因此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有不少人都希望痘印能够……详细>>

青春痘痘印怎么去除?小P老师教你祛除痘印

青春痘痘印怎么去除?恼人的痘痘消了,脸上却留下了难以去除的痘印和疤痕。怎样有效去除痘印呢?小P老师今天来告诉你搞定难看痘印的小妙方。详细>>

中医教你消除痘印

有痘有印有方法!驱痘印穴位常常按,合谷,曲池,血海,足三里!详细>>

怎么去除青春痘印?5招简单祛除脸上痘印

怎么去除青春痘印?脸上长痘痘跟一个人的肤质和生活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如何祛除痘印,一直是痘痘族的大困扰:既不想“曾经拥有”,更不要“天长……详细>>

西红柿可以祛痘印?祛除痘印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每个爱美的人都希望自己的脸上光滑白净,但是到了青春期,很多人都会出现讨厌的痘痘,甚至由于很多人在痘痘生长期不注重护理而造成非常难看的……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