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最怕自己的脸上长痘痘?不用慌,教你4个方法告别痘痘肌!

2020-08-14 07:13:23      

由于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改变,导致除了青春期其他年龄阶段的人也会长出很多痘痘。痘痘肌是一种皮肤问题,毛囊发炎红肿形成的粉刺。后期不处理痘痘的话,容易形成痘坑、痘印等,非常难去除。远离痘痘肌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做的小事非常多,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向健康科学的方式靠近,才是正确的做法。

如何远离痘痘肌?

1、勤洗脸

痘痘肌一般是油性的肤质,油脂分泌过多会和灰尘结合在毛囊里,堵塞毛囊后导致发炎,出现痘痘。因此对于痘痘肌的人洗脸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用适当的去油洗面奶将油脂洗掉,并且做好保湿工作,就可以减少痘痘的产生。因此每天早晚要做到勤洗脸。

2、尽量少吃辛辣食物

痘痘肌基本都是炎症引起的,常吃辛辣的食物就会导致炎症因子分泌,从而促进皮肤出现炎症,导致更多的红肿痘痘出现。因此每天要少吃辛辣食物,不仅减少长痘的风险,还可以避免上火。

3、戒烟酒类、高油脂食物

烟和酒有很多危害人体的物质。长期喝酒和吸烟的人会造成体内的排毒能力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长期堆积起来,就会反应在脸部,出现更多的痘痘、黑色素斑点、暗沉等皮肤问题。因此要想远离痘痘肌就应该戒掉烟和酒。高油脂食物是很多人的喜爱食物,比如油条、炸鸡、炸薯条等,油脂富含丰富,热量也极高,吃了这些东西后,皮肤的油脂分泌更旺盛,就导致毛孔堵塞的更严重,痘痘出现的更多。

4、保持充足的睡眠

长期的熬夜、睡眠不足会直接导致内分泌紊乱,皮肤出现暗沉、发黄、长痘、有斑等一系列的问题。因为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晨5点之间的时间,肝脏的排毒过程会启动,在安静状态下工作的效率高,如果一直熬夜,机体就会处于兴奋状态,肝脏的排毒效率就会非常低下,才会出现皮肤的一系列问题。因此每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会远离痘痘肌。

温馨提示

对于出现的痘痘要找到原因,如果是内分泌系统有问题,就去医院治疗,在医生指导下调节体内激素。如果是因为自己的作息、饮食引起的痘痘,就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避免痘痘生长,保持美丽的外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痘痘肌的方法 痘痘肌的护理 痘痘肌

总被笑话自己的脸是月球?教你5个好方法改善痘痘肌!

对于很多爱美人士来讲最噩梦的事,就是自己是痘痘肌。脸上有痘痘,不仅化妆的时候难遮盖,就算痘痘消去了,也有顽固的痘印在坚持不懈的困扰人。痘……详细>>

痘痘肌太痛苦,应做好这4大护理来应对

在炎热的夏季,对于痘痘肌的女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脸上时不时的冒出来几个痘痘,简直是防不胜防,在夏季要做好应对措施,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详细>>

痘痘肌皮肤怎么保养?日常7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很多漂亮的美女,特别是一些处于青春期的学生,脸上痘痘比较多,痘痘不但影响自身的外貌,对大家的工作、学习、交友都会造成……详细>>

痘痘肌是怎么形成?痘痘和痤疮是一样的吗?

相信不少人和小编一样都曾被痘痘困扰过,一开始青春期还能安慰自己在发育,可是痘痘一直不消,一直在冒,那可不能一直在发育啊。所以要也去吃了,……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痘痘?痘痘会留疤痕吗?

对于痘痘,大家一定不陌生,都说青春痘只是在年轻的时候会出现,可有的人四十岁了却依然有痘痘。其实不止青春期才有痘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出现……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