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哪些皮肤病会引起疼痛?这5种皮肤病会让人终身难忘!

2021-07-05 08:20:22      

只要提到皮肤病,人们很容易联想到瘙痒、干燥或脱皮、丘疹等,有的皮肤病瘙痒已经影响人们的生活,但最让人可恶的是一种会引起疼痛的皮肤病,简直让人们忍无可忍。

哪些皮肤病会引起疼痛?

1、带状疱疹

一提到会引起疼痛的皮肤病,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带状疱疹。带状疱疹是受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因为皮疹呈现带状分布,因此被称为带状疱疹,不仅仅会影响皮肤,而且也会侵害神经。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但受到创伤、过度疲劳、身体比较虚弱以及患有癌症时会降低抵抗力,此时病毒会被激活,使得相关神经出现炎症和坏死,从而导致神经痛。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有可能会出现带状疱疹疼痛,一般呈现抽搐痛或钝痛,疼痛常常呈现阵发性的,稍微接触或衣服摩擦时疼痛感会加剧,特别是年老体弱的患者疼痛非常明显。若患者出疹后疼痛仍然持续三个月以上,这被称为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2、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常见皮肤病,其主要特点是皮肤瘙痒和有风团,也有部分患者伴有血管性水肿,因为皮肤和粘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所引起的。到目前为止急性荨麻疹还没有找到确切的原因,一般跟某种药物受到感染、吃过敏性食物以及物理性因素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关。若胃肠道粘膜受累时往往会出现恶心呕吐感,甚至会发生腹痛以及腹胀。

3、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会侵犯皮肤和毛细血管,这属于过敏性血管炎,典型症状是腹部疼痛、紫癜、肾脏发生病变以及关节痛等。过敏性紫癜的病因比较复杂,吃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和受到病毒或细菌入侵和药物等都会致病,以上几种因素会使得体内生成免疫复合物,从而在真皮上层毛细血管沉积,导致血管炎,增加血管壁通透性。

4、鸡眼

鸡眼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肉刺,脚局部皮肤一直受到摩擦或受压就会出现角质增生,一般呈现圆锥状。穿的鞋太小、长时间站立或走路以及受到摩擦等,是引起鸡眼的主要原因。角质栓尖端会持续刺激神经末梢,导致人们走路或站立时有疼痛感。

5、结节性红斑

结节性红斑属于常见的炎症性疾病,皮下脂肪组织常常受累,患者小腿伸侧会有红色斑块或结节。这种皮肤病跟受到感染、滥用雌性激素以及药物有关,结节部位会有自觉疼痛或压痛感。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皮肤病确实会引起疼痛,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减轻疼痛感。平时需好好呵护肌肤,避免受到强力刺激,远离一些毒性物质。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避免病毒和细菌入侵。另外要保持乐观情绪和充足睡眠。发现皮肤有异常时需立马就医,不能一直拖延,不能用手强力剥脱或抓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预防 引起疼痛的皮肤病 皮肤病

哪些皮肤病会引起疼痛?这4种皮肤病让你痛不欲生!

一提到皮肤病人们势必会想到皮肤瘙痒或皮疹,然而有的皮肤病却会让人们痛不欲生,甚至会引起神经痛、腹痛以及关节痛等,特别是以下这4种皮肤病引……详细>>

哪些皮肤病会传染?谨防这6种皮肤病!

皮肤病可大可小,在生活中很常见。轻者几天就能好转且不留任何痕迹,重者终生不会痊愈,甚至发展成皮肤癌,治疗起来很困难。还有一些皮肤病有一定……详细>>

天气潮湿易引起哪些皮肤病?需留意这5种皮肤病!

随着夏季到来,南方连续多天下雨,导致空气整体潮湿。高温潮湿环境正适合细菌或真菌繁殖,可能会侵入皮肤而引起多种皮肤病。详细>>

盘点8种会引起疼痛的皮肤病,快看看你是否中过招!

皮肤病主要是指发生在皮肤和皮肤附属器官疾病的一种总称,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病的症状可以分为自觉症状和他觉症状,当皮肤出现问题时,除……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