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脸上有红血丝很难看?教你4个好方法,可解决难题!

2020-08-10 07:15:15      

看人先看脸,皮肤白净无暇是很多人所追求的。有些女生发现自己脸上布满很多红血丝,让脸部看起来通红异于常人,很是担忧。这不仅会影响到颜值,还很有可能会遭到旁人的非议。很多脸上有红血丝的患者,生活、工作多多少少都会受一些影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消除红血丝的办法。

消除脸上红血丝的办法有哪些?

1、做好基础防晒

对于有的人来说,如果不做好防晒,会导致脸部出现红血丝。所以基础防晒是很重要的。若发现自己的肤质是敏感肌,防晒更是必不可少,因为敏感肌的角质层比较薄,皮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出现红血丝的几率也更大。选择防晒霜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挑选,日常生活中的防晒可以选一些温和不刺激的化学防晒霜,保证肌肤不受破坏。

2、补充皮肤的水分

有些脸部红血丝是由于肌肤缺水导致的。这时,只有给予肌肤充足的水分,保证肌肤细胞的活力,使其富有弹性,才能有效缓解脸部红血丝。洗脸时也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洗完脸后如发现自己的脸部有些紧绷、干燥,就要及时的用一些护肤品给皮肤补充水分。

3、使用修复的产品

皮肤屏障受损也会导致脸部红血丝的出现。因为健康的皮肤表面都附着着一层角质和皮脂膜,这层屏障可以有效抵御外来细菌的入侵。如果屏障受损,有害物质入侵皮肤,就会出现红血丝的症状。这时,可以咨询医生,选用一些适合自己的可以修复皮肤保护层的药膏。

4、使用天然提取的护肤品

脸部出现红血丝后,上脸的护肤品都要注意有无含有刺激皮肤的药物。一般建议红血丝的患者选择一些天然提取的护肤品,因为有些护肤品含有的化学药物很可能会刺激皮肤,加重红血丝的症状。如果不确定自己的护肤品能否使用,可以咨询医生,谨遵医嘱才能更好地治疗自己的疾病。

温馨提示

脸部出现红血丝并不可怕,可能只是面部的角质层比较薄,皮肤受到刺激后正常的泛红反应。如果发现自己在使用某种护肤品后,红血丝的症状开始加剧,那么可能是出现过敏的情况,就要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脸上红血丝的方法 脸上红血丝 红血丝

脸上长有红血丝显病态?去除红血丝可以用这5个方法!

脸上长有红血丝是很多人的烦恼,看起来会莫名其妙的土气,特别影响人的外在颜值。长有红血丝并不是一种皮肤病,而是一种亚健康状态,和角质层过薄……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帮你消除!

脸部一旦出现红血丝,会直接影响个人的容貌,所以爱美的人士都比较害怕红血丝出现在脸上,但是生活中很多人是敏感性的肌肤,就容易有红血丝。其实……详细>>

为什么脸上有红血丝?不要慌,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红血丝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被皮肤红血丝困扰过,皮肤一旦出现红血丝,不仅影响颜值,还特别容易出现瘙痒的情况。一般皮肤出现红血丝都反映了,皮肤的健康存……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脸上出现红血丝?这些原因不可忽视!

很多人的脸上都会有红血丝的症状,脸上出现红血丝预示着皮肤毛细血管功能性的损伤或较差,出现红血丝部位的皮肤明显薄而敏感,温度高低、环境变化……详细>>

脸上的红血丝是怎么来的?主要是这3个原因!

冬天的天气寒冷干燥,许多人的脸上都因受了冷空气刺激而出现了红血丝,看上去脸上就像有两坨“高原红”。红血丝其实就是毛细血管的扩张,虽然算不……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