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为什么总是下巴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对症解决很重要!

2020-08-07 07:10:49      

痘痘又叫痤疮、粉刺,是一种青春期男女常见的皮肤病,虽然对身体的健康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年轻男女来说,确实在生活中造成了不小的烦恼。痘痘好发于面部两颊、额头、下巴,有些人还会发于背部、大腿等部位,很多患者的痘痘都比较集中在下巴、额头这两个部位,严重影响美观,令人烦忧不已,所以了解下巴长痘的原因很重要。

下巴长痘的原因有哪些?

1、皮肤油腻

皮肤水油不平衡是导致痘痘生长的主要原因。大多数人皮脂腺比较发达,分泌大量的油脂会阻塞毛孔,若是没有做好彻底的清洁,就很容易引发痘痘。而且饮食方面,如果经常使用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刺激肠胃等消化系统,使体内毒素无法及时排除,从而反射到下巴上,形成痘痘。所以饮食上要注意避免摄入过多辛辣、烧烤食物。

2、肾阴虚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肾脏出现问题,就会影响身体的排毒功能,所以肾虚也会引发痘痘。其中肾阴虚容易导致下巴痘痘反复生长,难以完全消除。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是肾虚原因,最好是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对症治疗。平时可多食用黑芝麻、海带、木耳、乌骨鸡等食物,补充肾气。

3、激素、内分泌失调

男女身体中都有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一旦体内激素分泌失衡,就会引发很多皮肤问题,特别是女性。如果下巴长痘,很有可能与卵巢、子宫等生殖系统有关,其主要表现就是内分泌失调,下巴长痘。

4、体内毒素

如果体内的毒素长期累积,就会对身体的各种器官都有很大的损害,影响脏器的排毒功能,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长痘痘。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排毒,必要时可看中药进行调理。

温馨提示

知道了下巴痘痘形成的原因,就要及时对症下药,除了去医院检查之外,平时的皮肤清洁也要做到位。如果使用的洗面奶清洁力度不够或者下巴没有清洁到,也会导致角质层增厚堵塞毛孔,引发痘痘的形成。与此同时,饮食方面一定要清淡,可多食用黑色类的食物,比如黑花生、黑芝麻、黑豆等,还可服用排毒养颜胶囊。除了这些,平时还要适当的运动,出汗也是排毒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长痘的原因 下巴长痘 长痘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注意5点帮你快速消痘

夏季临近,不少人痘痘又开始出现,有些女性发现自己下巴上长了好多痘痘,又痛又难看,那么下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又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下巴长痘怎么回事?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下巴长痘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也属于青春痘的一种,临床上称为痤疮或者是毛囊炎,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需要查明原因,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下巴总是长痘痘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苦恼,就是自己下巴的位置总是莫名其妙长痘痘,痘痘一旦长出来就会直接影响到容貌,甚至还可能会留下一些疤痕,所以发现下巴长……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爱长痘?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有的人秋天很容易长痘痘,长痘痘后就觉得特别的难看,比如换季、气候干燥、辛辣饮食以及熬夜等,这些都是导致痘痘出现的原因。秋天气候是很干燥的……详细>>

导致下巴长痘的5个原因 青春痘食疗多吃2汁2粥

青春痘是大多青春期少男少女都会遇到的烦恼,中医对青春痘病因提出了冲任不调、肾阴不足、血瘀痰结等观点。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