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很多人屁股上有两团黑?5大因素告诉你答案!

2020-08-06 07:15:28      

炎炎夏日,本该是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肆意玩耍的季节,但现实就是往往很多人都不会穿,那是因为他们的屁股上会有两团黑。有不少人疑惑,为什么屁股上会有这个呢?夏季太阳毒辣,衣服遮不到的地方容易晒黑,但是身上一些部位太阳明明晒不到,但却特别暗沉,尤其是屁股这么隐蔽的部位,总有两团黑乎乎的印记。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原因。

为什么很多人屁股上有两团黑?

1、黑色素

每个人的肤色取决于体内的黑色素水平。有些人皮肤白,有些人皮肤黑,就是这个原因。其实黑色素遍布全身,黑色素分布最多的地方是人的生殖部位,尤其屁股。这个位置是黑色素堆积密集的地方,黑色素水平越高,屁股上的黑色印记就越深。绝大多数成年人都是因为黑色素沉着导致的。

2、久坐

屁股上两团黑和日常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长期久坐,使得受力面积主要都在屁股上,而且一般接触这个部位的表面都比较硬。且局部受压后会导致血液不畅,影响黑色素的代谢,所以屁股容易出现黑色印记。

3、摩擦

局部位置反复摩擦也是导致屁股有两团黑的原因之一,比如手肘、膝盖关节,使角质层变厚,皮肤看起来就会黑一些。很多人还喜欢穿紧身的牛仔裤,当屁股长期与粗糙的牛仔裤摩擦时就会引起角质层增厚,导致黑色素堆积,使得屁股周围的皮肤也会变黑。

4、肥胖

过度肥胖的人通常体内脂肪分布不均匀,皮肤褶皱也很多,就容易出现肥胖纹和橘皮纹,同时角质层会变厚,甚至发黑。此外肥胖的人容易出汗,屁股部位也就容易潮湿,所以肥胖的人比正常体重的人屁股印记更黑。

5、天生印记

很多刚出生的宝宝屁股上会有乌青,像被人打了一样,这种印记专业上叫做蒙古斑,是由于色素性皮肤异常所导致的,出现这种现象不用担心,一般时间长了会自动消失。

温馨提示

屁股出现两团黑这是人的正常现象,不用太过担心。若是不可避免久坐,可以适当的站起来活动筋骨,使血液畅通。其次,要合理的减肥,减小屁股承受的压力,减少皮肤褶皱。除此外,生活中可用适当的温水泡澡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加快黑色素的代谢。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屁股有两团黑的原因 屁股有两团黑 屁股

为什么屁股缝是黑色的

人的身体其实有很多奇妙之处,而且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并不是很了解,有时候偶然地发现一些奇怪的现象,也许会感到惊艳甚至是恐慌,以为自己患上了……详细>>

屁股上很多黑色痘印

很多人的屁股上都会出现长痘痘的现象,导致屁股上长痘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在长痘的时候,没有做出相应的措施,就会导致痘痘渗出液体,结痂之后留……详细>>

婴儿屁股黑色胎记

生下宝宝是令无数初为人父母的夫妻高兴的事,尤其是生第一胎的夫妻,可能对于宝宝的各个方面都比较关注,经常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或是有哪些不足……详细>>

屁股黑色坐印怎么去除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会导致屁股上面出现黑色的印记,这就是大家所说的坐印,一般人不会在意这些黑色的坐印 但是对于一些有特殊要求的职业,这些坐印……详细>>

婴儿屁股上起小红点是怎么回事?父母应注意这7种问题!

婴幼儿的皮肤非常娇嫩,必须小心呵护。但屁股部位长时间受到尿不湿包裹会长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