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突然变成敏感肌了?原因很简单,跟这4点有关

2020-08-09 07:35:28      

现如今,护肤产品也开始不停地更新换代,各种各样的美妆、护肤产品层出不穷。很多消费者为了保证自己脸部的良好状态,开始盲目地购买并试用很多热门的产品。久而久之,随着很多不同产品盲目的同时使用,导致皮肤逐渐变成了敏感肌。这其中的缘由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导致敏感肌的原因有哪些?

1、产品的过多叠用

很多人为了让脸部肌肤看起来更完美,几乎把自己认为的好产品都往脸上涂个遍。恨不得具有不同功能的精华一起用,越多越好。但是这样做对自己的皮肤更加有害。因为皮肤能吸收的护肤品是有限的,如果过量使用护肤品,未能吸收的余量就会残留在皮肤表面,加剧皮肤的负担,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敏感肌。

2、清洁皮肤过度

清理角质层对皮肤是有好处的,但是一定要适量。因为皮肤外有皮脂膜,是皮肤的一层屏障,可以有效防止外来细菌的入侵、减少肌肤水分的散失等。如果过度清洁,破坏了这层皮脂膜,就会导致皮肤抵抗外界细菌的能力下降,锁水能力减弱,最终会变成人们常说的敏感肌。

3、频繁的更换护肤品

如今进入信息化时代,商家为了营销自己的产品,创造出很多千奇百怪的营销广告。消费者或是不能辨别其中的真假,或是为了尝鲜,开始购买并尝试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当人们频繁更换产品时,脸部的肌肤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脸部对于一个产品有一定的适应期,频繁的更换护肤品只会加剧肌肤的负担,变成敏感肌也是必然的趋势。

4、过度敷面膜

面膜是很多女性的必备护肤品,每个星期敷面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使用面膜的过程中,面膜为了能让肌肤更好地吸收水分,会软化表面的角质层,帮助营养成分的渗入。长期过度使用面膜,会导致角质层脆弱,抵御细菌的能力减弱,形成敏感肌。所以,敷面膜要适量,每周1到2次即可。

温馨提示

敏感肌对于很多产品都是不耐受的,所以要想自己可以尝试更多更好地产品,就要保持肌肤的健康。以上4点是大多数人导致敏感肌的原因。如果是天生的敏感肌,可以先选用一些温和的护肤品,再咨询医生慢慢调理。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敏感肌的因素 敏感肌的原因 敏感肌

什么是敏感肌?敏感肌肤会有哪些症状?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现在大约有40%左右的群体是属于敏感肌,而其中大部分群体,还会把敏感肌和过敏两个不同概念相互混淆,导致在进行治疗时常常……详细>>

敏感肌更应该小心呵护,这4个护肤技巧最适合敏感肌肤!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会突然莫名其妙的发红并且瘙痒,当涂抹了一些新品牌的护肤品就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这就属于敏感肌,这类肌肤比较……详细>>

敏感肌是怎么引起的?4种自我疗法,可帮助逐渐恢复!

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问题性的皮肤,比较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产生一些过度反应。很多爱美人士都非常烦恼自己的敏感肌,经常动不动的就出现问题,……详细>>

脸总是容易发红发烫?敏感肌皮肤管理有妙招

有一群人,他们的脸上总是很容易就会出现泛红、紧绷刺痛、灼热发烫、粗糙脱屑等问题,特别是一到换季的时候,就更明显了。详细>>

去角质4大陷阱 分区对待敏感肌也不愁

它可去除表皮的老化角质及聚结的黑色素和粉刺,改善肤色,使毛细孔较小而细致。去除皮肤的老化死细胞,恢复肌肤的嫩滑,是往后的护肤工作的基础。……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