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痱子
挂号科室:皮肤性病科 同类疾病: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单纯糠疹

孩子长痱子很难受?聪明家长会做好这6件事,帮助孩子解决烦恼

2020-10-19 08:05:44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家长最不想见到的事就是孩子长痱子。孩子的皮肤还没有发育完好,成年人排汗那么通畅,分泌大量的汗液,而没有办法顺利的排出,就容易长痱子。有的痱子不痛不痒,而有的痱子就很瘙痒,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让孩子免受痱子的折磨。

孩子长痱子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

1、正确护理

很多家长一看宝宝长痱子,第一反应就是赶紧给宝宝涂抹爽身粉,其实这是一种不靠谱的护理方式。首先爽身粉会堵塞孩子的毛孔,让痱子的情况更加严重,不利于痱子的好转。其次,如果孩子很小,把爽身粉吸进肺里,还会损伤孩子的呼吸道。除了爽身粉是不靠谱的护理方式以外,涂抹花露水同样不靠谱,花露水哪怕是儿童专用的,也有一定的刺激成分。

2、给孩子吹空调

很多家长在给孩子吹空调方面会存在一定的顾虑,认为给孩子吹空调容易让孩子感冒,所以孩子非常的炎热,汗液排不出来就长痱子了。孩子长出了痱子,最应该做的事,就是赶紧给孩子吹空调或者吹电扇,给孩子降温,不要让孩子再出很多汗了。怕孩子着凉,可以不长时间的吹空调,吹上一段时间,再关上一段时间,保持室内清凉即可。

3、给孩子穿的宽松舒适

孩子长出痱子,尽可能的让孩子的皮肤裸露在外。所以给孩子应该穿的宽松一点,或者给孩子穿的少一点,不要穿的过于紧身,也不要穿的过多,不然痱子会越捂越严重。穿衣服要透气轻薄,选择浅色的并且棉质的宝宝衣是最好的。

4、保持孩子肌肤的干燥

孩子长痱子的位置一般是孩子最容易出汗的位置,所以一定要让孩子的这些部位的皮肤保持干燥。家长可以多用纯棉的纱布给孩子擦一擦身体,如果出了汗,就要把汗及时的擦干。上文也说了,不要涂抹爽身粉,爽身粉不适合孩子使用。

5、给孩子洗澡

孩子长出痱子是能够沾水的,所以给孩子洗澡也是可以的,一天可以洗2~3次。但是给孩子洗澡的时候,不要用太烫的水,用37度左右的水就行。使用温和无刺激的宝宝专用的沐浴乳是比较好的,不要太过于刺激,否则会让宝宝的痱子更加严重。特别严重的情况下,使用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6、严重痱子的处理

如果痱子特别的严重,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去医院,看应该涂抹什么样的药膏。一般是涂抹炉甘石洗剂,涂抹炉甘石洗剂的时候不要经常涂,涂抹的次数不能太多。而且涂抹过后要把多余的洗剂,用湿毛巾擦干净。不过当孩子的痱子马上好了的时候,就应该停止使用了,应该让孩子自由的好转。

孩子长出痱子是非常常见的事,家长一定要学会应对的方法,这样在出痱子的时候才能正确的护理。希望不要再使用那些不靠谱的护理方式了,会让孩子的痱子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痱子的护理方法 孩子 长痱子

孩子总是长痱子?家长为孩子做好这5件事,好得快!

痱子在孩子或者是大人中比较多见,其中孩子出现这类皮肤病的几率是大人的五倍。很多家长遇到孩子长痱子的情况就慌了手脚,其实大可不必。掌握一些……详细>>

宝宝夏季容易长痱子?痱子分为3类,父母要做好这5件事!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又容易出汗,很多宝宝都长出了痱子,家长为此非常的焦心,不知该怎样才能缓解宝宝的痛苦。想要解决痱子的烦恼,就要了解痱子,……详细>>

天气太热宝宝会长痱子? 宝宝长痱子应该注意什么?

痱子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导致痱子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像季节、易出汗等。患者通常会有刺痛、瘙痒的症状,处理的不及时还会引起皮肤上出现……详细>>

一长痱子就搽痱子粉?防治痱子警惕3大误区

痱子多发生在宝宝的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小孩可发生在头部、前额等处。主要症状有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但是……详细>>

为什么宝宝在春天也会长痱子?家长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春天到来了,气温有所回升,正是一年四季较为温和的季节。但是很多宝宝的家长却发现宝宝身上长了痱子,对此感觉很是焦虑和不解。为什么宝宝在春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