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皮肤很难看?出现鸡皮肤的4个原因,你了解吗!

2020-08-10 07:42:55      

一到夏天就是女孩们展现自己身材的时候,各种吊带、露背、v领的衣服层出不穷。这时有些女孩会发现自己的手臂、胳膊上出现很多小疙瘩,有些表面还泛着红。其实这些基本都是鸡皮肤的表现,不仅会让肌肤变得粗糙不光滑,还很影响美观。为了有效预防鸡皮肤,就要对它的起因进行一个透彻的了解。

引起鸡皮肤的原因有哪些?

1、新陈代谢异常造成的

皮肤的新陈代谢就好像蜕皮的过程。旧的角质层会随着新陈代谢而脱落,新的角质层长出并开始发挥作用。当皮肤的新陈代谢异常时,旧的角质层不能及时的脱落,堆积在皮肤表面,导致毛孔堵塞,就会出现鸡皮肤。如果不能及时的清理毛孔,鸡皮肤的面积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

2、遗传的因素

鸡皮肤的形成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若是发现自己的亲属中也有患有鸡皮肤的,那么自己的鸡皮肤很大原因就是由遗传产生的。自己的下一代也会有很大可能会患上鸡皮肤。这是由于身体中的染色体变异导致,可以说是很难避免的。但是也不必太过担心,鸡皮肤都是可以通过治疗痊愈的。

3、由环境的因素造成的

长期处在空气很干燥的环境下,有可能会出现鸡皮肤。另外,如果身体接触过油脂等强烈的刺激,也很有可能会导致鸡皮肤的出现。若是换了个环境后鸡皮肤的症状有很大的改善,那么鸡皮肤就是由于环境因素造成的。这时可以改变生活的地理环境,或者在家里放一个加湿器,保证生活环境的湿度即可。

4、缺乏维生素A

缺乏维生素A也会引起鸡皮肤。维生素A与保养皮肤有很大的联系,很多护肤品中都会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A。对于有些不爱吃蔬菜的人来说,患鸡皮肤的可能性会更大。对于鸡皮肤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猪肝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或者吃一些维生素的钙片也可以的。

温馨提示

以上4种情况很可能会导致鸡皮肤的出现。假如发现自己在改变环境、饮食后都不能改善鸡皮肤,就要到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的新陈代谢是否正常。鸡皮肤的患者不必过于焦虑,鸡皮肤只是皮肤病中很小的一种,只要积极配合治疗,鸡皮肤完全可以治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鸡皮肤的因素 鸡皮肤的诱因 鸡皮肤

鸡皮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教你保护脆弱的鸡皮肤!

鸡皮肤也就是皮肤表面就如同鸡皮疙瘩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症,属于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因为毛囊周围角质增厚,使得角质不能正常剥落……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身洁白光滑、吹弹可破的肌肤,不光从容貌上可以吸引人,也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大夏天也不敢裸露肌……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鸡皮肤很顽固难去除?教你4招,鸡皮肤消失得干干净净!

炎热的夏天已经到来,大家都纷纷穿起短裤短袖,总之怎么凉快怎么来。可是对于一些鸡皮肤女孩来说,却不是那么友好的事情。鸡皮肤不仅影响美观,在……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