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深受“鸡皮肤”困扰多年,才发现是这几件事情没做对!

2020-10-19 08:06:19      

鸡皮肤是常见的皮肤病,随着年龄增长,病情会逐渐加重。鸡皮肤并不会威胁身体健康,也不会对皮肤带来任何的伤害,大部分人因为影响形象而想要去除,鸡皮肤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可以来了解一下。

鸡皮肤是如何形成的?

1、遗传

鸡皮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若母亲或父亲是先天性的鸡皮肤,那下一代是鸡皮肤的可能性极高。

2、角质层太厚

在皮肤表层有角质层,这是皮肤的第一道防线,保护肌肤,避免受到外来刺激,同时也能锁住皮肤中水分。皮肤经常更新,脱落的角质层会堆积的越来越多,太厚的角质层会堵塞毛囊孔,从而凸起形成鸡皮肤。

3、吃辛辣的食物

吃辛辣食物会刺激血管和神经,使得大量油脂分泌,堵塞毛孔和毛囊口,从而引起鸡皮肤。还有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皮肤干燥也易引起鸡皮肤。

出现鸡皮肤是哪几件事没有做对?

1、没有选择正确的衣服

有很多女性为能展现出性感的身材,喜欢穿紧身衣服,但这样会影响肌肤呼吸。身体时时刻刻在新陈代谢,血液不停的循环,若穿太紧的衣服势必会压迫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加重鸡皮肤症状。还有穿的衣服太紧,透气性差,易使得皮肤出汗和潮湿,从而加重身体不适感,同时也会滋生太多病菌和细菌,导致皮肤瘙痒和发炎。因此,不能穿紧身的衣服,推荐纯棉且宽松的衣服,不仅舒适,而且可改善鸡皮肤。

2、没有疏通毛孔

多数鸡皮肤是因为毛孔堵塞和毛囊肿大导致的,若想改善鸡皮肤,需清洁肌肤,及时去除毛孔中的垃圾和老化细胞,保证毛孔通畅。可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每次洗澡时把去角质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轻轻按摩再用温水冲洗即可,必须注意动作轻柔,不然会伤害皮肤,导致皮肤炎。一般酸类成分的护肤品能软化和剥脱毛囊角栓,让肌肤变得更加平整,如水杨酸和果酸等护肤品。不过酸类产品会对肌肤带来一定的刺激性,本来鸡皮肤的屏障功能差,若大量用酸类产品会减弱皮肤抵抗力。需根据皮肤情况调整好用去角质产品的频率,且搭配滋润型的产品。维A酸能有效调节角质层代谢,改善鸡皮肤,不过须听从医生建议用药。

3、没有做好皮肤保湿

干燥和角质堆积是引起鸡皮肤的主要因素,因此需做好皮肤保湿工作,改善角质问题。洗澡时水温不能太热,控制在37~40℃之间,因为热水会带走身体上的油脂。同时控制洗澡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尽量选择温和的清洗产品,不要用强碱性的肥皂或沐浴露。每次洗完澡后及时涂抹保湿乳,能锁住肌肤水分,改善皮肤外观。

温馨提示

鸡皮肤并没有很大的伤害,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肌肤,避免受到太阳光暴晒。平时多吃含维生素A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和胡萝卜。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肤预防 鸡皮肤形成的原因 鸡皮肤

恼人的鸡皮肤到底是什么?改善鸡皮肤你得做好这5件事!

鸡皮肤指的是人们的皮肤上像鸡皮疙瘩一样的皮肤,区别是鸡皮疙瘩过会就消失,鸡皮肤一直存在,非常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为此非常的烦恼,穿衣上有了……详细>>

想要光滑的皮肤不想要鸡皮肤?做好这5件事改善鸡皮肤

光滑细腻的皮肤是每一位爱美人士都想要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事事如意,有些人就受着鸡皮肤的困扰,皮肤很是粗糙。鸡皮肤就是毛周角化症,毛……详细>>

鸡皮肤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教你保护脆弱的鸡皮肤!

鸡皮肤也就是皮肤表面就如同鸡皮疙瘩一般,这在医学上被称为毛周角化症,属于慢性毛囊角化性皮肤病。因为毛囊周围角质增厚,使得角质不能正常剥落……详细>>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 夏天鸡皮肤发作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长有鸡皮肤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吧,因为鸡皮肤这种疾病大概人群中有40%的人都会患,所以可以说是苦了一些人呀。但是夏季这个……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