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放暑假出去玩,享受美食美景也要注意护肤,5大护肤攻略送给你

2021-07-25 08:15:23      

暑假已经到来了,对于一些学生来讲是非常好的旅游时间。旅游是最能放松身心、开拓视野的事了,通过领略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可以让自己的眼界得以开阔。不过外出旅游也要美美的,这样才能拍出更美的照片,因此护肤工作不能马虎。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外出旅游的时候要做好哪些护肤方面的工作。

外出旅游的时候应该怎样做好护肤呢?

1、带好护肤品

很多人在外出旅游的时候都想轻装上阵,东西带的很少,或者带很多衣服,为了拍照在护肤品方面就能省则省,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到一个不同地方的旅游,会受到天气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皮肤有可能会受到冲击,更应该做好护肤工作,所以忘带什么也不要忘带护肤品。如果觉得护肤品非常的重,可以买上一套分装瓶,带够旅游这几天使用的量就行。

2、补水面膜不能忘

除了一些基础的护肤品以外,补水面膜也是不能忘的。白天外出游玩,有可能会受到太阳的照射,晚上就可以敷一片补水面膜来缓解。另外有的时候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皮肤会不适应,可以敷一下有舒缓功能的面膜。

3、防晒是重中之重

外出旅游怎能一直待在酒店呢?肯定是要外出游玩的。这个时候防晒工作必须到位,不然会把皮肤晒老晒伤,不仅会感觉很难受,还会加速肌肤的衰老问题,虽然一时半会看不到,但是实际上是发生了。防晒不仅要涂防晒霜,防晒喷雾也要喷一喷,遮阳帽、遮阳伞、防晒衣,更是缺一不可。千万不要认为穿这些东西会影响拍照,拍照的时候脱了就行,别怕麻烦。

4、别忽略卸妆这件事

为了能够拍出更美的旅游照片,很多人都会选择带妆出门。化妆方面很仔细,但是在卸妆方面有些人就比较懒惰了,随便用洗面奶清洗一下,而不用专业的卸妆产品。虽然旅行会比较累,但是再累也要好好的卸妆,不然会导致非常多的几乎问题,外出旅游一趟回来却长了很多痘痘、毛孔特别大或者肤色变黑变暗,相信没有人愿意发生这种事。

5、饮食方面别放纵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旅游,除了领略它的美景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去领略当地的美食。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相信也是很多人都热衷的事,但是吃当地美食的时候也要注意很多方面。首先不要吃一些会导致自己过敏的食物,哪怕做的再好吃,只要是自己的过敏源就不要碰,不然会发生过敏性皮肤病。另外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刺激性的食物不仅会损害肠胃方面的健康,而且也会导致很多皮肤问题。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能够抵抗紫外线的照射,对于皮肤是有帮助的。

外出旅游一定要美美的,这样才能拍出被人们称赞的旅行照片。美美的照片离不开好的肌肤状态,以上这些护肤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一定得记在心里,这也是这篇文章的初衷所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出游玩的护肤方法 外出游玩 护肤

外出游玩,要警惕这5种皮肤病!每一种都很麻烦

天气变得越来越暖和了,又迎来了出外游玩的好时节,但是却有许多人因为皮肤病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许多皮肤病都很容易发……详细>>

脸上总出油太烦恼 5个护肤小技巧送给你

皮肤问题是所有爱美人士经常三令五申,常常讨论关注的问题,特别是那些爱美的女性,她们都想自己的皮肤完美无缺,但是人无完人,很多人在皮肤上都……详细>>

秋天也要注意防晒!皮肤专家提醒:秋季护肤要牢记这5点

转眼间又来到了收获的季节,与此同时也到了需要对皮肤多加关照的季节,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昼夜温差比较大,皮肤很容易出现起皮干燥或者长……详细>>

春节护肤保养攻略,5个保养小妙招让你更闪耀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纷纷回家,女性最在意的是自己能崭露头角,在各个方面更胜一筹,尤其是在皮肤方面,只有做好护理才能拥有无瑕减龄美肌。详细>>

一孕老三岁?教你5个护肤的好方法,怀孕也能美美的

怀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是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有非常多的皮肤问题,还有一孕老三年的说法。怀孕期间女性受体内激素水平影响会产生许多皮肤问题……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