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为什么月经来之前总长痘?教你5招来对付它!

2020-09-09 08:22:02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在月经来临前脸上总会长一两个痘痘,甚至有些特别大影响外观,其实这种被称为生理痘,其实这种都被称为生理痘,它是指育龄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7天左右,会出现或者让原有的痤疮加剧,在月经走后会减轻或者消失,痤疮的发生让他们外观受到影响,因此总想办法去对付它,其实采取这些措施就可以。

为什么在月经来之前总会长痘?

由于女性身体的皮肤主要是有大量雌激素和雄激素受体,而雄激素是臭椿的罪魁祸首当雄激素过高,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会加重皮肤反应,炎症导致痤疮出现,而在月经期间除了雌激素,雄激素分泌也会增加,会导致局部炎症加重,进而引发痤疮,大部分生理都会长在额头、眉心、鼻翼以及下巴。

生理痘该如何应对?

1、使用药物治疗

在月经期月经前肝经预热内分泌失调,可以使用中医调理,但效果慢,或者口服消炎药来起到局部消炎的效果,让痤疮得到缓解,并且在服用消炎药的同时可以服用避孕药,避孕药中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两种激素叠加使用,能降低雄激素所带来的影响,进而起到对抗作用。还可以辅助服用维生素b来调制皮脂腺,减少皮肤出油,通过控制油脂来缓解痘痘出现。

2、做好清洁卫生

在月经期间要做好皮肤清洁卫生,如果长痘严重可以适当使用含有水杨酸成分的护肤品,能促进角质代谢,疏通毛囊口,进而减少毛孔堵塞,也能降低生理期长痘现象,不过水杨酸成分会刺激皮肤,皮肤敏感的人要避免,也要注意避免使用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防止皮肤越洗越干而让皮脂分泌过多,让痤疮加重。

3、饮食注意经期

因为激素影响让大部分女性口感有所改变,食欲大增,会大量摄取各种辛辣刺激甜食,但这些食物摄取会加重痤疮,所以要注意控制,不要为了一时口欲而让自己大量摄取,导致炎症加重。

4、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少熬夜

有规律饮食释放压力,能避免激素水平紊乱,在经期激素紊乱的情况下会导致皮质分泌过多油脂,会让痤疮加重。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让身体有生物钟,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让痘痘得到控制。

5、及时就医

经期暴痘严重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到皮肤科就医,不能病急乱投医而随便使用药物,严重爆痘情况下没有采取措施会让皮肤屏障受损,盲目使用药物反而会让皮肤造成二次伤害,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就医,让炎症得到控制。

总的来讲,在月经出现生理痘是正常的现象,只要让自己做好措施并且有良好的饮食方式就能避免痘痘越来越严重。另外在经期适当做运动促进代谢,帮助排毒也能缓解痘痘,同时需注意,不能用手挤压痘痘,会让炎症加重甚至会留下痘印。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长痘的应对 经前长痘的原因 长痘

为什么一熬夜就长痘?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部分女性只要熬夜加班第2天脸上势必会长出痘痘,这让他们很是烦恼。熬夜加班时睡眠质量下降,易出现肾阴虚的情况,再加上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可影……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皮肤总长痘是怎么回事?是不是用错护肤品?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遇到皮肤频繁起痘的情况,那么她们就会变得特别的忧心,因为在起痘期间,不但会出现痒痛的状况,还会极大的影响自己的美观度,……详细>>

脸上总长痘应多喝酸奶 常吃这6种食物不长痘

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即在一段时间之内,脸部总长痘痘。而这种痘痘一般都是比较痒的,所以很多人都会用手去抓挠痘痘部位,从而就会引发痘痘……详细>>

为什么一熬夜就长痘?三种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长痘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现象,大多数是出现在青少年身上,青少年因为激素旺盛,皮脂分泌过多,导致毛孔堵塞而易引发痘痘。但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