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玫瑰糠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风疹单纯糠疹

玫瑰糠疹是什么病?是怎么引起的?4大诱因要警惕!

2020-09-30 08:11:30      

在说到玫瑰的时候,很多人会联想到美好的爱情,但皮肤上如果出现类似玫瑰花瓣形状的疹子,这个不是好事情,这有可能是玫瑰糠疹。玫瑰糠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此病在发病后病程长,治疗难度高,会给患者的外观带来极大影响,甚至会因为瘙痒而影响生活。

什么是玫瑰糠疹?

玫瑰糠疹是一种具有特发性皮损的炎症性皮肤疾病,经常在10~40岁的人之间发生,不过儿童和老年人发病率比较低。此病大部分在春秋季节比较多见,而且它具有自限性,一般在发病后一个月左右皮损会自行消退,但也有些患者持续存在半年以上。玫瑰糠疹在发生时,患者会有轻度头痛、头痛以及持续低烧,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皮损部位逐渐增大,会以玫瑰红色的斑疹为主要特征,而且会让患者有持续瘙痒或者瘙痒加剧的现象。

导致玫瑰糠疹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1、不当的生活习惯

长时间存在不当的生活习惯会让皮肤受到一定影响,,另外经常让自己处在高温环境下会让身体汗液没办法及时蒸发到空气中,让热量被带走,就易导致体内湿气过重而引发玫瑰糠疹。

2、免疫力下降

免疫力下降,皮肤易受到真菌细菌病毒的感染,当这些病菌附着在皮肤上会让各种皮肤疾病发病率会提高,其中包括玫瑰糠疹,甚至有些因为免疫力持续低下发作,最后带来严重后果。

3、不当的饮食习惯

经常暴饮暴食,辛辣刺激食物以及吸烟喝酒,这些都会让皮肤被刺激,让身体因为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导致发病率增加。

4、季节更换没有做好措施

玫瑰糠疹它是一种比较顽强的皮肤疾病,在春秋两季比较常见,在季节更换时病毒细菌比较多,一旦身体没有做好措施,玫瑰糠疹就会随之而来。另外季节更换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导致免疫力下降,内分泌失调,进而引发皮肤疾病。

在患上此病后,可以选择抗阻胺药物以及维生素配合口服切断过敏反应并且促进皮肤修复能有效缓解瘙痒,另外在病情严重的时候,需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糖皮质激素药物,让疾病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的治疗效果。同时可以辅助物理治疗,通过光线照射来去除底下炎症,让皮肤组织修复,让疾病得到缓解。而治疗期间配合护理也很重要,在治疗疾病期间要做好相关护理,保持饮食清淡,注意皮肤清洁,少吃辛辣刺激以及过敏食物。

温馨提示

对于玫瑰糠疹,大家要有一个基础的认知,而且也要知道在发生时及时治疗能避免后期带来伤害,而对于玫瑰糠疹要了解清楚远离诱因能降低疾病发病率,特别是身体存在过敏源时,更要注意。另外在日常需要提高身体抵抗力,有效防止玫瑰糠疹,而且保持足够的睡眠,早睡早起,保持身体状态正常,也能避免玫瑰糠疹发生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糠疹的诱因 玫瑰糠疹的常识 玫瑰糠疹

玫瑰糠疹是什么病?玫瑰糠疹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玫瑰糠疹听到名字可能大家都会联想到玫瑰花,这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朵,美丽而动人,十分惹人喜爱。但是玫瑰糠疹就不会那么让人喜欢了,如果患上过……详细>>

玫瑰糠疹是怎么形成?玫瑰糠疹要怎么治疗和护理?

相信很多人都得过玫瑰糠疹,这种皮肤病患者在十多岁到40岁左右人群玫瑰糠疹是一种急性的炎症,初期有的会因为没有感觉的瘙痒二误以为是过敏。那……详细>>

玫瑰糠疹是什么病?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4大护理措施

人们对于性病总是非常的恐惧,尤其是梅毒、艾滋病等疾病。梅毒二期有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身体上长出红色斑,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红色斑都是梅毒,还……详细>>

玫瑰糠疹怎么引起的

玫瑰糠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其病因目前尚不明确。然而,有研究表明,这种疾病可能与病毒感染有关,尤其是由某些疱疹病毒株引起的。此外,人体的……详细>>

玫瑰糠疹有哪些饮食禁忌?

玫瑰糠疹是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躯干和四肢近端大小不等。此病的发生跟患者日常的饮食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因此,在治疗玫瑰糠疹期间患者是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