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夏季湿疹高发,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患上了湿疹!

2020-07-22 07:18:59      

夏天一般是多热多汗的季节,并且在这个季节很多的虫蚊都繁殖迅速。冷热交替再加上虫蚊叮咬,很多人都会出现不同情况的皮肤疾病,湿疹就是夏季比较常见的一类皮肤病。湿疹出现和很多因素有直接联系,例如人们的体质以及生活环境。

那么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1、皮肤瘙痒难耐

湿疹比较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皮肤会出现瘙痒,以皮肤破损的区域为中心四周的皮肤会出现剧烈骚痒的情况。患者前期出现瘙痒是由于炎症造成的,后期多半是皮肤在愈合的过程中出现的正常现象。在出现骚痒难耐的情况时,一定不要用手去抓挠以免给病患处造成二次伤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一些止痒的药物。

2、表面皮肤化脓

湿疹患者的表皮会有液体渗出,一般情况下渗出的液体大多是淡黄色或者是青白色。还有一些患者病灶处被其他细菌感染而造成不同的颜色,除了伴随骚痒难耐的情况,还会有轻度的疼痛感。

3、患者局部皮肤出现破损的情况

湿疹相对比较典型的一个特征就是皮肤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现象,皮损的情况根据患者的病情因人而异。一般分为急性发作和慢性发作两种,患者出现急性症状的时候会表现为皮肤有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红斑以及水泡,甚至还有患者会出现糜烂以及渗出化脓物质。慢性期的患者一般主要表现为皮肤会出现粗糙以及色素沉着的情况,在病患的部位还会出现脱屑以及增厚的皮肤反应。

4、慢性的泛发

湿疹不会一次性被淤治愈,很容易在发病的时候从一个部位延展到另一个部位。而且湿疹的症状非常不容易消失,如果急性期治疗不及时的话,就会转变为慢性的泛发性。湿疹可以发生在我们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而且病损的地方会出现单个颗粒状的水泡,还有可能是成片的存在。

如果曾经发生过湿疹,那么就应该勤给屋子通风,有效降低屋里面的温度,对于祛湿很有帮助。并且在饮食上应该尽量少吃一些容易让人过敏的食物,例如海鲜,可以多补充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蛋白质,不但可以提升我们身体里面的免疫能力,还可以有效的预防湿疹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症状表现 湿疹的症状 湿疹

夏季容易出现湿疹 湿疹如何防治效果好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不仅高温易出汗,有时还湿度大,是一个容易出现湿疹的季节,尤其是皮肤稚嫩、免疫力差的宝宝。常见的湿疹主要表面为红斑、丘疹……详细>>

春季是湿疹高发季 患者饮食注意宜和忌

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详细>>

婴儿缺钙易出现湿疹 宝宝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详细>>

皮肤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皮肤湿疹的症状有哪些?湿疹症状分类很多,可分为病程状况,针对的对象,身体的各个部位以及发生的类型等。详细>>

春季雨水多湿疹高发 湿疹患者要注意五忌

湿疹,属于比较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