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敏感肌更应该小心呵护,这4个护肤技巧最适合敏感肌肤!

2020-07-16 07:28:32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会突然莫名其妙的发红并且瘙痒,当涂抹了一些新品牌的护肤品就很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这就属于敏感肌。这类肌肤比较难护理,很容易受到外界一些因素的刺激,随之会出现刺痛以及发红的情况。因此对于这类皮肤,我们要更加的细心呵护。

敏感肌的妹子怎么正确保养?

1、敏感肌要用温水洗脸

很多爱护肤的妹子都会用冷热交替的洗脸方式来对肌肤进行护理,但是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朋友来说,是绝对不可以这样操作的。因为敏感肌的皮肤非常的薄,如果冷热交替进行洗脸的话,很容易刺激到皮肤,使皮肤出现红肿以及红血丝的情况,所以洗脸的时候尽量用温热的水来进行清理。

2、敏感肌要时刻注意保湿

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朋友来说,护肤最基本的就是给皮肤补水。只有当肌肤喝饱水以后抵抗力才会变强,这样皮肤才会越来越好。敏感肌的朋友相对皮肤比较薄,缩水的能力也很差,所以保湿的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好了保湿工作,才尽可能的避免敏感的皮肤出现过敏的症状。

3、敏感肌要摄入足够维生素a

维生素a对皮肤的保健非常有好处,不但可以有效的增强我们皮肤的抵抗力,还可以修复皮肤的一些小问题。给肌肤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以后皮肤会很好的改善过敏的现象。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维生素a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例如豆制品、奶制品以及动物的肝脏维生素含量都比较高。

4、敏感肌要使用抗过敏护肤品

敏感肌的朋友皮肤比较特殊,而且相对敏感肌的皮肤比较薄,所以生活中应该选择一些抗过敏的护肤品,这样可以避免很多皮肤过敏的问题。每天在清洁完皮肤以后,可以选择一些消炎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对于敏感肌的朋友来说尽量不要使用粉底,因为很容易导致外界的灰尘影响皮肤质量造成过敏的现象出现。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些保养方法以外,敏感的皮肤还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洗面奶,不需要去角质的成分。因为敏感肌的朋友皮肤本身就比较薄,如果清洁产品里面加上去角质的颗粒,很容易对肌肤造成二次伤害,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而且选择比较温和的洗面奶会老的刺激皮肤,这样皮肤不容易出现红肿的现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的护肤技巧 敏感肌的护理 敏感肌

什么是敏感肌?敏感肌肤会有哪些症状?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现在大约有40%左右的群体是属于敏感肌,而其中大部分群体,还会把敏感肌和过敏两个不同概念相互混淆,导致在进行治疗时常常……详细>>

敏感肌是怎么引起的?4种自我疗法,可帮助逐渐恢复!

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问题性的皮肤,比较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产生一些过度反应。很多爱美人士都非常烦恼自己的敏感肌,经常动不动的就出现问题,……详细>>

脸总是容易发红发烫?敏感肌皮肤管理有妙招

有一群人,他们的脸上总是很容易就会出现泛红、紧绷刺痛、灼热发烫、粗糙脱屑等问题,特别是一到换季的时候,就更明显了。详细>>

敏感肌肤应该怎么护肤?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不管是护肤品的老板还是我们个人本身都非常害怕敏感肌,因为一旦一个人她的肌肤属于敏感肌,那么她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就有非常……详细>>

为什么突然变成敏感肌了?原因很简单,跟这4点有关

现如今,护肤产品也开始不停地更新换代,各种各样的美妆、护肤产品层出不穷。很多消费者为了保证自己脸部的良好状态,开始盲目地购买并试用很多热……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