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夏季湿疹高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教你3招来改善

2020-07-24 07:05:21      

湿疹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大部分人在患上湿疹后总是反复让他们烦恼,很多人认为湿疹是环境湿气重才会反复发作,却不知进入夏季正是湿疹高发时期,因此想要防止湿疹带来影响以及瘙痒,夏季要采取正确措施。

什么是湿疹?

湿疹主要是一种由内外因素导致的皮肤炎症反应,在发病时特别瘙痒,它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伤。大部分在发作后是以对称型,多形性以及容易发作等特点出现,在发病期间除了消炎还会有水泡,并且挠破后会有脓液,大部分容易在食欲不好,脾胃虚弱的人身上发生。

夏季为什么湿疹易高发?

一、寒凉食物导致

夏季天气热,很多人喜欢摄取各种寒凉食物以及冷饮来缓解炎热,而这会让孩子身体被寒气入侵,再加上大部分人喜欢喝酒吃烧烤,让脾胃受损,也就让湿疹找上门。

二、食欲不佳

在夏季天气炎热,大部分人会有食欲下降的现象,会通过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来提高食欲,但这些食物易导致身体上火,一旦上火寒气和热气相互撞击,易引发皮肤疾病,尤其是湿疹。

三、运动量减少

夏季炎热的天气会让人的运动量逐渐减少,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而减少运动量会造成免疫力下降,导致病毒在入侵时没办法抵抗而诱发疾病。

四、接触过敏原

大部分湿疹跟过敏有关系,如果在夏季经常接触过敏原或者被蚊虫叮咬,都是会让湿疹反复。

怎样做能防止湿疹反复?

一、调理饮食

大部分湿疹跟饮食有密切关系,夏季如果经常摄取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会导致皮肤抵抗力下降,在接触某种物体时诱发湿疹,所以要注意饮食,保持营养均衡,少吃辛辣刺激以及易诱发过敏的食物。

二、多运动

虽然夏季天气炎热,适当运动能促进代谢,加快出汗排毒,降低皮肤毒素堆积以及帮助提高免疫力,防止病菌入侵诱发。

三、保持情绪稳定

夏季炎热、情绪暴躁、焦虑易影响到激素以及内分泌,当内分泌以及激素有问题,皮肤受影响,湿疹也会反复。

温馨提示

湿疹在夏季很常见,因此要警惕,不要以为湿疹是天气潮湿才会发病。夏季不注意做好措施会导致湿疹反复,也会给生活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湿疹的方法 夏季湿疹的诱因 湿疹

为什么春季易患湿疹?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湿疹在春季里是一个高发的季节,特别是曾经有过湿疹史的患者,在春季里更容易反复发作。一旦湿疹发病时,会出现在身体的很多部位上,并产生奇痒难……详细>>

肛周湿疹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这4大诱因在作怪!

湿疹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肛周湿疹则是在肛门周围的皮肤上出现的湿疹,这种湿疹不太多见,甚至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其实肛周湿疹也是……详细>>

冬季是湿疹高发期 找到这7个诱发因素!

湿疹是多种因素所引起的浅层真皮和表皮炎症,病情较复杂,通常认为跟变态反应有关。瘙痒是湿疹的早期症状,急性湿疹以丘疱疹为主且有渗出倾向,慢……详细>>

诱发湿疹因素多 教你如何预防夏季湿疹

湿疹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表皮炎症,但是复发率也比较高,特别是在夏季。所以在此提醒所有的朋友要懂得湿疹的预防知识。那么预防湿疹方法有……详细>>

湿疹上身主因4大因素 夏季湿疹的预防与治疗

夏天炎热难耐,7、8月更是酷暑潮湿,一般人都熟知中暑的常识,而对暑期湿疹知之较少,而夏天的湿疹发病率又很高,着实应该引起老百姓的重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