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过了青春期还在长痘?原来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0-07-10 07:34:33      

痘痘是常见的皮肤问题,它经常发生在青春期的青少年身上。由于它的出现会让人外观受影响,所以出现痘痘时人们都想尽方法消灭它。但有些人发现自己过了青春期还持续在长痘,这让他们奇怪也烦恼。其实过了青春期还在长痘,要警惕可能是这些原因。

过了青春期还在持续长痘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胃火过旺

在长痘时如果发现出现的部位在鼻子上要警惕,这是胃火旺盛、肠胃消化不良的一种表现。经常胃胀气以及便秘会长痘,主要是因为毒素堆积没办法排除,就会通过皮肤代谢出体外。平时要拒绝辛辣刺激以及各种生冷食物,防止胃液分泌过多而让胃部不适加重,进而引发更多痘痘。

二、辛辣食物

目前大部分人喜欢吃各种烧烤油炸食物,而这些都带有刺激性,过多摄取会让火气上升,导致皮肤经常长痘。

三、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导致长痘的一个常见原因。而压力过大不当的作息习惯以及饮食方式都会导致激素分泌失调,导致皮脂腺分泌过旺而出现毛孔堵塞,进而引发痤疮。

四、螨虫感染

螨虫分泌物会直接让毛孔堵塞,并且诱发炎症,让皮脂分泌更加旺盛,进而让痘痘不断生长。

经常长痘该怎么做?

一、做好清洁

每天要用温水清洗面部,皮肤保持干燥干净,注意避免使用成分过刺激的洗面奶,导致皮肤被刺激痘痘加重。

二、勤换枕头和枕巾

枕头上的螨虫会刺激皮脂分泌,导致痤疮加重。因此做好卫生勤换枕巾,枕头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降低细菌滋生。

三、做好防晒

长时间让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会加速皮肤老化,还会让皮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让痘痘恶化。因此外出要做好防晒,避免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直接刺激。选择温和物理防晒霜防晒的同时,要避免皮肤被化学物品所伤害。

温馨提示

经常发现自己长痤疮要注意,可能是以上原因导致,查明原因采取正确措施才能控制痤疮。另外平时少化妆,各种化妆品中的重金属物质会刺激皮肤,堵塞毛孔,加重痤疮,而如果外出擦防晒,睡前需卸妆,避免毛孔堵塞,痤疮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的应对 过了青春期还长痘的原因 长痘

过了青春期还长痘?注意做好这3点痘痘会慢慢消失!

青春期长痘和成年之后长痘的原因是完全不同的。青春期长痘是因为性激素水平发生变化、痤疮丙酸杆菌感染、以及毛囊皮脂腺导管的异常变化和炎症造成……详细>>

青春期易长痘痘?长痘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痘痘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很多原因都会导致痘痘的形成,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当中,如果在长出痘痘的时候,不好好的护理,很有可能……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反复长痘?细数脸上长痘的7大原因!

正处于青春期的人易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心理上的负担。有一部分人脸上痘痘好了之后,短短几天又冒出很多,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脸上痘痘……详细>>

背部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的痘痘是长在脸上的,只有个别少数人会长在背上,那么大家知道背部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吗?背部长痘怎么办呢?感兴趣的朋友们……详细>>

下巴长痘怎么回事?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下巴长痘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也属于青春痘的一种,临床上称为痤疮或者是毛囊炎,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需要查明原因,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