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痤疮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这6大因素不能忽视

2020-07-06 07:44:39      

痤疮,一种会影响外观的皮肤疾病,它经常在脸部、背部、胸前。生活中有很多人饱受痤疮困扰,不仅会在外观上受到影响,也会影响社交,尤其是爱美女性,更是苦不堪言。这也让她们疑惑痤疮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其实痤疮反复有原因,了解原因才能尽量去避免。

痤疮为什么总是反复?

一、内分泌失调

当内分泌失调,激素失去平衡,会让皮脂分泌旺盛,导致毛囊被堵塞,青春痘就由此而生。

二、清洁卫生没做好

日常枕套、被单很容易堆积满尘,灰尘、螨虫长时间接触皮肤,细菌滋生易长痘。

三、毛囊角化异常

皮肤上毛囊孔角质层较薄易脱落,能保证皮质顺利流出,当毛囊角化异常让皮脂堵塞在毛囊口而形成粉刺细菌大量繁殖导致炎症,就会引发痤疮。

四、睡眠不足

经常熬夜让生物钟被打乱,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异常,痤疮也就会跟着出现。

五、不当的饮食习惯

暴饮暴食。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会让油脂分泌量增多,导致毛囊口堵塞。

六、神经系统异常

过于焦虑、烦躁不安会刺激肾上腺素分泌,此物质会抑制雌激素,刺激油脂分泌导致痤疮。

日常怎样做能避免痤疮反复?

一、经常洗脸

对于油性皮肤来讲,日常要做好清洁,将皮肤上的油脂去除。常用温水清洗脸部,避免使用过于强烈的清洁用品,抑制皮脂分泌,防止皮毛囊后堵塞。

二、改掉不当的饮食习惯

经常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增加皮脂分泌,所以这些食物要尽量避免,其中也包括肥腻食物。多吃瓜果蔬菜保持饮食清淡,补充足够维生素有利于控制痤疮。

三、不要化浓妆

少使用油性或者粉质化妆品,避免刺激皮肤也让毛囊孔堵塞,导致痤疮反复。

四、调整好消化功能

消化功能异常,食物没办法正常消化吸收堆积在身体内形成毒素,最后以痤疮的形式排出体外。因此要调节好消化道功能,保持大便通畅。

总的来讲,痤疮发生是有原因的。如果总是反复,先了解原因再着手治疗能得到更好的效果。另外日常多运动促进代谢,帮助身体排毒,也能有效控制痤疮,同时注意不要盲目使用药膏,一些药膏中含有激素,大量使用反而会引发皮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反复的预防 痤疮反复的原因 痤疮

引起痤疮的原因都有哪些?痤疮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痤疮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毛囊皮脂腺慢性炎症性疾病,多发生于15~25岁的青年男女。痤疮主要以粉刺丘疹脓疱为主要临床特征,部分患者会伴有……详细>>

痤疮具有传染性吗?痤疮总是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有些人对痤疮这个病不了解,所以就认为这个病有传染性,不会轻易跟患有该病的人接触,这个也能够理解,其实痤疮最可怕的反而是会反复发作,这个比……详细>>

玫瑰痤疮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这5大元凶不可不防!

玫瑰痤疮是一种以面部反复潮红发热为特征的皮肤病,会累及面部血管以及毛囊皮脂腺,又被称为酒糟鼻。玫瑰痤疮分为轻度红斑表现型、重中度丘疹表现……详细>>

痤疮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这样护理才是对的

痤疮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毁容性的炎症性皮肤病,这种疾病又被称为青春痘,这种疾病一旦发病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美观,给患者带来心理的压力……详细>>

怎样饮食能避免痤疮反复发作

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又叫青春痘、面皰或粉刺、毛囊炎,除儿童外,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经患过本病。 临床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