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夏季容易长痤疮?不要慌,教你5招可预防!

2020-07-07 07:03:57      

说到皮肤,是大家最在意的问题了吧,不管男女,都很在意自己的皮肤状态,因为它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美观。皮肤状态不好甚至出现皮肤病,与很多因素有关系,包括内在因素以及外在因素。外在因素可能与环境、空气湿润度、饮食生活习惯有关。内在因素则可能与自身内分泌以及一些疾病有关。无论哪种因素导致生出痤疮,我们都可以去避免去改善。从青春期开始,很多人就会出现痤疮,这是很常见也比较难治愈的一种皮肤病了,也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美观。

那么该如何防治痤疮的出现呢?

1、少吃高糖油腻食物

饮食习惯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人体的内在以及外在的状态,内在表现在内分泌方面,外在表现在皮肤等方面。当饮食习惯不好时,就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影响皮肤状态,主要表现就是皮肤出现痘痘痤疮。因此要有一个合理的饮食结构,少吃高糖、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必要的维生素。另外也要多吃含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会有效改善皮肤状态。

2、减少牛奶的摄入

大家普遍认为牛奶对人体的皮肤有一定好处,甚至有的人会用牛奶来保养皮肤。但尽管牛奶对人的皮肤是有一定的益处,使用时也要适量。经研究发现,过多饮用牛奶发生皮肤痤疮的几率更高,尤其脱脂牛奶,影响着人体正常的皮肤状态。

3、适当补充维生素

众所周知,维生素对人体的益处是很多的,自然对皮肤也是有好处的。对于皮肤,要着重补充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维生素A可以帮助人的皮肤保持干爽状态,减少油脂的分泌,维生素E可以维持促进人体皮肤变白,多补充维生素,皮肤状态好了,才会减少痤疮的出现。

4、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

大家都知道,长痘痘痤疮一个最明显的原因就是便秘。排便不通畅不正常时,会导致体内毒素难以排出,毒素长时间堆积,就会表现在脸上,出现痘痘痤疮。因此日常要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麦片、谷类食物、芹菜等,都可以促进正常排便,预防痤疮的出现。

5、养成正确的洗脸习惯

洗脸大家都会,但是怎样正确洗脸才对皮肤有好处,想必很多人没有仔细想过。要想有更好的皮肤,就要有好的洗脸习惯。每天洗两次脸,洗脸时用温和洗面奶,不要用碱性太大的洗面奶,这样会损伤皮肤。但也不要一天多次洗脸,反而会促进油脂的分泌,因此洗脸也是要多多注意的。

对于如何防治皮肤错痤疮问题,以上就是给大家提的几点小建议。平时只有坚持去做,并且坚持一段时间,就会看到皮肤明显的变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痤疮的方法 痤疮的预防 痤疮

如何预防长痤疮?痤疮患者的5种饮食禁忌

痤疮是一种皮脂毛囊的炎症性疾病,表现为丘疹、粉刺、脓疤结节和囊肿等多种皮损,常伴有皮脂滥出,好发于青年男女,故义称壮疙瘩,大都能自然好……详细>>

专家教你痤疮的预防措施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对痤疮并不是十分了解,为了加强对痤疮的认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预防痤疮。详细>>

不要小视痤疮 用这种洗脸法可轻松去痤疮

痤疮是一种能够经常在面部出现的皮肤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的损害大家的面子,如果护理不当的话,还能够导致病情加重,使得患者更加的痛苦,所以预……详细>>

专家教你痤疮的预防措施

很多人都经历被痤疮所恼,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对痤疮并不是十分了解,为了加强对痤疮的认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用药不当易引发痤疮 四招教你有效预防青春痘

痤疮又叫青春痘,是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多发于青春期。在众多人群中约有80%~90%的人患本病或曾经患过此病。因为此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