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脂溢性脱发治疗的3大误区要避开,教你3招正确应对!

2020-06-14 07:15:50      

目前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繁忙让人压力增大,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频繁有问题出现,而脱发已经是很多年轻人的困扰,近些年脱发问题越来越年轻化,而引起脱发原因有很多,其中脂溢性脱发是常见一种。脂溢性脱发是一种疾病,当存在这种问题时要先了解清楚,避免误区才能正确应对。

脂溢性脱发有哪些误区?

一、脂溢性脱发是肾虚导致

因为在中医学上认为头发的生长脱落和身体的肾脏有关系,肾气旺盛、毛发乌黑浓密、肾气亏损、毛发稀松脱落并且变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认为是肾气不足,肾虚导致的一种表现,会采取补肾措施,但其实指引性脱发跟肾虚没有关系,盲目采取措施只会加重问题。

二、使用药物治疗即可

患上疾病使用药物能让疾病控制得到效果,因此在脱发不断加重时都会选择药物治疗,甚至服用药物后有明显效果就停止药物,却不知任何疾病在治疗期间使用药物的同时还要配合生活方式,而且服用后有效果需要持续服用,要坚持疗程,不能盲目停止。

三、脂溢性脱发是雄激素分泌过多导致

这个认知让很多男性认为控制头发出油症状就可以防止脱发,能有效控制,但其实出油只是脂溢性脱发发生时的一个症状,并不是脱发的主要原因,头发出油多主要是雄激素在毛囊细胞内被还原成双氢还原时会对毛囊产生作用,导致毛囊萎缩而脱发,并且出油严重。

脂溢性脱发该如何正确治疗?

一、保持轻松的情绪

压力过大会引发各种疾病,尤其是脂溢性脱发,因此放轻松,不想过多,不让心理负担过重,能有效缓解。

二、保护头发

目前很多人会对头发进行烫染卷来追求美观,但这种行为很伤头发,各种烫染染会使用有害物质,这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会造成损伤,只有保持头皮清洁,不使用化学物品才能让头发健康。

三、采取合理饮食

身体维生素缺乏会导致脂溢性皮炎加重,而且蛋白质缺乏也会影响维生素吸收,因此想要改善脂溢性皮炎,让头发保持健康,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能促进头发生长。

温馨提示

脂溢性脱发在近些年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饱受困扰,因此要采取正确措施,并且避免踏入误区才能控制疾病,防止它反复。

(责任编辑: )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应该怎么对付?

相信有很多头发偏油性的朋友都被自己的头发爱出油而困扰,因为如果不每两天洗一次头发,整个脑袋就像油田,更让人气愤的是头发脱落的厉害,其实头……详细>>

脂溢性脱发怎么办?试试这6招,很管用

脂溢性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大量脱发且伴有头皮油性,一般发生在男性身上。脂溢性脱发会让头皮出现太多皮屑和油脂,影响其形象和人际交往,甚至给男性……详细>>

脂溢性脱发可以根治吗?应该怎么样治疗?

脂溢性脱发是很多男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虽然也能够吃药控制,但是头发还是会继续掉,所以这就让一些患者对彻底治愈脂溢性脱发失去了信心,为此,家……详细>>

脂溢性脱发是怎么回事?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

每个人每天都会掉头发,一般不超过100根,都属于正常现象。但如果掉发严重,就要有所注意了,比如出现了脂溢性脱发。作为常见的类型,脂溢性脱……详细>>

脂溢性脱发是什么引起的?专家解读这4种原因!

脱发一种很常见现象,生活中经常会见到脱发的人,而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脂溢性脱发是常见原因。可能很多人疑惑,自己并没有皮肤异常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