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发作很难受?教你4招快速缓解!

2020-07-08 07:12:23      

作为一种常见的过敏疾病,荨麻疹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荨麻疹在发病时会让患者难以忍受,甚至影响生活和工作。因此容易过敏或曾经发作过急性荨麻疹的患者要了解,在急性发作时采取这几个措施能有效缓解。

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以血管风团以及血管性水肿为特征表现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接触到过敏物质导致身体免疫系统产生反应,它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发病时间在6周以内称为急性荨麻疹,持续发作时间超过6周称为慢性,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诱发此病。

患上急性荨麻疹该怎么办?

一、服用药物

在瘙痒难耐时,可以服用抗组胺药物来帮助止痒。

二、保持环境通风

在发病过程中,大多患者不敢通风透气,以为会加重病情,但其实在通风的环境下进行休息有利于血液循环并且控制疾病。

三、用温水擦拭

在疾病发作期间瘙痒难耐,可以用温水擦拭皮肤来缓解,减轻毛细管扩张帮助止痒。注意不能用热水或者冷水刺激皮肤,易让瘙痒感加重。

四、注意饮食

在发作期之间水果蔬菜要多吃,尽量保持饮食清淡,过敏食物要尽量避免,如牛奶,海鲜等。

日常怎样预防荨麻疹反复发作?

一、运动

在免疫系统低下时接触过敏物质易诱发过敏,导致荨麻疹。因此多运动能提高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疾病。

二、保持情绪稳定

在压力过大的环境下也会诱发荨麻疹。因此保持心态平衡,采取措施释放自己,避免压力过大,让内分泌失调免疫系统持续下降而导致疾病。

三、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熬夜会让代谢系统紊乱,免疫系统失常,导致疾病出现,因此要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不熬夜。

四、做好皮肤清洁

在夏季皮肤经常暴露在外,细菌灰尘会附着在上面,每天用温水清洗皮肤做好清洁,保持皮肤干净能防止瘙痒等不适症状。

总的来讲,荨麻疹在日常比较常见,一旦发作,带来的瘙痒极其难受。所以易过敏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降低疾病发生。另外荨麻疹发作时易和其他皮肤疾病相混淆,如果不能正确区分,会因为得不到正确治疗而带来伤害,及时咨询医生在专业的指导下区分使用药物才能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 )

慢性荨麻疹发作很难受?教你5个小妙招,帮你解决困扰!

慢性荨麻疹,是指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组织内水肿的一种皮肤病。这种皮肤病会给人带来瘙痒的感觉,还会引起其他的……详细>>

夏季荨麻疹容易复发?教你3招防止荨麻疹发作!

夏季到了,荨麻疹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一般很容易被认为是皮肤过敏的现象而不被重视。荨麻疹的复发不但会给患者带来自身健康的损害,而且还很可能……详细>>

为什么荨麻疹容易晚上发作?如何避免荨麻疹发作?

荨麻疹属于顽固的皮肤疾病,到了夏季是高发时间段,病情反反复复发作,皮肤有剧烈瘙痒感,尤其是到了晚上,影响了正常的睡眠。详细>>

荨麻疹为什么晚上严重?荨麻疹如何快速止痒?

荨麻疹大多是由于过敏因素造成的,主要表现为皮肤及黏膜表面的水肿,且会伴有瘙痒,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那么荨麻疹为什么在晚上比较严……详细>>

荨麻疹麻烦大 中医教你远离荨麻疹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