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脸上过敏还在乱用药?学学这4招!

2020-06-09 07:36:26      

对于易过敏的人来说,不管是换季还是更换护肤品,对皮肤都是一种考验。皮肤过敏时有的会红肿,有的会发痒发痛,总之就是让人很不舒服。如果没有忍住去抓搔了,还有可能使症状变得更为严重。那么脸上过敏时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几点对过敏性皮肤很有帮助,一起来了解一下。

脸上过敏时应该怎么办?

1、选择性使用护肤品

当脸部出现过敏时,平日里使用护肤品就要格外注意了。这种情况应立即停用任何护肤品,如此才能更明确地知道过敏情况有多严重。若本身就是过敏性体质,也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不要频繁更换。许多过敏性皮肤就是因为滥用化妆品造成的。

2、饮食清淡

皮肤过敏后,患者不宜吃辛辣燥热的食物,比如烧烤、火锅等。这不仅有可能加重病情,还会让患者觉得脸上更加的不适。因此患者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富含维C以及豆制品的食物,如此才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其次,发物也要少吃,比如海带、魔芋等。

3、洗脸要讲究方法

皮肤过敏者在洗脸时不能用太烫或者太冰的水直接上脸,只能用温度适宜的清水。有人说,用冷水可以锻炼皮肤的免疫力,但过敏时切记不可以用冷水刺激。一般以30度左右的水温为宜,这个温度的水既能清理污垢又不刺激皮肤。

4、做好防护工作

脸部过敏了一定要做好户外的防护工作,比如防晒。尤其是在夏季,防晒是必不可少的。不少过敏性皮肤就是因为防晒工作没做好导致的。其次,皮肤出现过敏后不建议护肤品,为了避免粉尘和暴晒,可减少出门的次数。如果必须外出,也应要戴上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具,防止皮肤被晒伤。

温馨提示

皮肤过敏不是小事。当皮肤出现该症状时,要及时给予治疗和护理。尤其是上述这四点,患者是必须要做到的。其次,皮肤过敏时角质都比较薄,在这期间不能使用任何去角质的产品,避免使过敏症状加剧。如果过敏处出现了瘙痒,也不能用手去抓挠,同样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脸上过敏红肿发痒该怎么办?

摩天大厦代表着现代都市白领的优越工作环境,但是过于速度的生活节奏,频繁的应酬让原本女性的相夫教子的田园生活变得过于都市化。在享受着觥筹交……详细>>

脸上过敏发红怎么办

脸上过敏发红怎么办?皮肤过敏很常见,特别是面部皮肤过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形象,处理不好就可能导致严重的皮肤问题。脸上皮肤过敏该怎么办呢?……详细>>

脸上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换季尤其容易过敏,皮……详细>>

春天脸上过敏怎么办?

过敏就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对外来物质发生过度敏感,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疾病。发生过敏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本身就是过敏体质,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接触了过……详细>>

脸上皮肤过敏怎么护理?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冬天是皮肤过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许多婴儿都有面部过敏的问题,所以,这里有一些建议给那些皮肤过敏的患者,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