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皮肤暗黄并不只是护肤不当,还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0-05-27 08:50:22      

很多人都为自己皮肤暗黄而困扰过,经常购买一些美白产品来美白,但是往往都是没多大效果的。其实皮肤暗黄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只有找准原因,才能找到解决皮肤暗黄的方法。那么皮肤暗黄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造成皮肤暗黄的原因有哪些?

1、睡眠不足

现在很多人工作都是加班加点的,即使在家里也可能玩手机到深夜才睡。这些不规律的作息习惯就导致身体代谢紊乱,影响皮肤正常排毒。在晚上,不同的器官排毒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不按时睡觉,这些器官就不能正常地运行,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不过工作或生活多忙,建议大家还是要早睡,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如果在睡前泡一下脚或者是喝一杯牛奶,都是可以很好地促进睡眠,改善睡眠质量的。

2、气血不足

很多气血不足的人,脸部常常会表现出肤色暗黄无光泽。气血不足的人平时可以多吃些补血益气的食物来进行调理,例如:红枣、猪肝、阿胶、龙眼等,长期坚持下去,是可以有效地改善皮肤暗黄的情况的。

3、皮肤清洁不到位

经常化妆的人,如果平时卸妆不干净,就很容易堵塞毛孔,使毛孔不能正常呼吸,皮肤也会因此粗糙暗黄。清洁皮肤的时候,不仅仅只是洁面而已,还需要定期地进行深层皮肤清洁,例如深层清理脚趾,疏通表面的毛孔。

4、不良的饮食习惯

平时喜欢吃辛辣刺激食物,并且暴饮暴食的人,皮肤大多会分泌过多的油脂,导致水油不平衡,致使皮肤黯淡无光。此外,挑食以及喜欢吃柑橘、胡萝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也会是的皮肤暗黄。

5、精神状态不好

高兴、兴奋、快乐等能兴奋副交感神经的情绪,能使人面色红润,精神焕发。而悲伤、压抑、焦虑、恐慌等不良的情绪则会兴奋交感神经,导致皮肤暗黄、粗糙,严重的还会导致皮肤病。

上述五种都可能是引起皮肤暗黄的原因。建议皮肤暗黄的人,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是身体原因导致的皮肤暗黄,我们可以从身体方面进行调理。如果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那我们就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暴饮暴食,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的蔬果,适当地运动,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黄日金 )

脸部皮肤暗黄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的身体已经呈亚健康状态了,不仅身体会存在着一些问题,而且皮肤上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很多的年轻人的脸部会出现皮……详细>>

经常皮肤暗黄是怎么回事?有可能犯了这4大错误

皮肤白皙有光泽是每一个女生都想拥有的,但皮肤暗黄却成了许多人难以跨越的障碍。是的,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自己没怎么暴晒,平时也没少在……详细>>

皮肤暗黄显衰老?不要慌,教你8招来改善!

正常的皮肤因种族、年龄、部位等不同大致有白、黄、黑、棕等颜色。但皮肤暗黄不是指黄种人皮肤的颜色,而是指皮肤颜色暗沉,无光、色差不均等表现……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暗黄?应该如何护理?

现在有很多女性经常性的晚睡或者睡眠不足,会让新陈代谢出现不畅通,从而增厚老化角质层,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皮……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这样调理

皮肤健康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皮肤暗黄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而且还提示着身体内容健康存在着问题。所以,当皮肤出现暗黄的情况下,一定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