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皮肤爱出油怎么办?5招告别“油性皮肤”!

2020-05-07 08:50:15      

夏季来临,皮脂腺分泌异常旺盛,皮肤出油很是严重,看上去油光满面的,特别是化过妆后,一出油就会脱妆和浮粉,简直影响形象,那皮肤爱出油怎么办。

夏季皮肤爱出油怎么办?

1、做好补水控油工作

若想控油就先收缩毛孔,能让皮肤细腻光滑,芦荟胶是最好的选择,能收缩毛孔,操作简单,节省时间。尽量配合乳液一起用,湿敷效果最好,能让角质层吸满水分,让其变得更加饱满,利于收缩毛孔。油性皮肤需选择清爽控油的护肤品,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清爽乳液比抗炎控油的水乳更好。爽肤水能渗透到皮肤内部,让皮肤看起来更加饱满,接着涂抹乳液面霜能锁住皮肤水分。有条件的话可涂抹质地轻薄的精华液,能让皮肤处于保湿环境中,在皮肤表面形成皮脂膜,保护皮肤,避免受到外界伤害。

2、用毛巾冷敷

把一块柔软的毛巾放在冰箱中,放置15分钟,然后敷在脸上10秒,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能防止毛孔粗大,抑制皮脂腺分泌。

3、做好防晒工作

防晒是控油的重要部分,需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防晒产品。户外活动多的人需选择防晒系数高的防晒产品,大约3~4个小时涂抹一次,若没做好防晒工作会刺激皮肤油脂分泌太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

4、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现在市面上的控油产品多种多样,不管是哪种品牌的只是起到暂时性控油效果,如高浓度的酒精爽肤水和清洁力强的皂基洗面奶。长时间用会对皮肤屏障带来损伤,引起皮肤干燥。皮肤太干燥会使得皮脂腺分泌增加,从而加重皮肤出油。

5、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堆积时可引起毛孔粗大或发炎。油性肌肤尽量一周去一次角质,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能祛除老化角质和死皮,避免污垢在毛孔中堆积,可缩小毛孔,防止油性皮肤。

温馨提示

油性皮肤需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每周至少敷2~3次补水面膜。少吃甜食和油腻食物,以免刺激油脂分泌,加重痘痘或痤疮。多吃含维生素的动物内脏、蔬菜水果等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每天需保证足够水分摄入,减少熬夜时间,保持乐观情绪。睡觉前彻底卸妆,尽量不要用劣质化妆品。

(责任编辑:廖惠 )

寒冷冬季4种皮肤容易来“找茬” 掌握小妙招,告别皮肤困扰!

现在天气越来越寒冷,首当其冲的莫过于皮肤。一是天气太寒冷,二是空气太干燥,三是人们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使得皮肤病高发,尤其是皮肤瘙痒症……详细>>

如何处理夏季皮肤病?4类皮肤病见招拆招!

炎炎夏日,高温且雨水增多,这种潮湿高温天气,正适合细菌和病毒滋生,再加上受到紫外线强烈照射和蚊虫叮咬,往往会诱发各种皮肤病。夏季遭遇皮肤……详细>>

夏季高发的5大高发皮肤病,教你3招来预防!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不断上升,各种疾病也卷土而来,其中包括皮肤疾病,稍有不注意皮肤病发生会影响生活,因此要格外警惕,特别是这几种皮肤疾病,要……详细>>

为什么秋天皮肤出油多?教你减少皮肤出油妙招

秋天虽然气候变的逐渐地凉爽,但是很多人的皮肤出油现象却没有好转。本应该是一个让人开怀的季节,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对于秋天确实莫名的恐……详细>>

夏季易高发的5种皮肤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汗液也会增多,因为皮肤受到了汗液影响容易并发皮肤疾病,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