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要如何治疗?千万不要陷入这3大治疗误区!

2020-05-25 06:25:31      

洁白无瑕的皮肤是很多爱美女性的追求,但由于生活节奏加快、饮食质量提高、环境污染加重让女性离洁白无瑕皮肤的愿望越来越远,日积月累的毒素堆积导致脸上色斑出现,最终形成黄褐斑。黄褐斑因为影响外形,会给女性的心理带来负担,所以大部分女性在患上黄褐斑的时候会采取措施治疗,但容易进入误区,让斑点加重,所以在治疗黄褐斑时要注意避免进入误区。

什么是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出现在皮肤表面边缘清晰,大小不等的深褐色斑点,它经常是以无自觉症状出现,主要是因为皮下的黑色素细胞产生过多导致,它会在脸部的前额、鼻子、口部周围出现,在被紫外线照射后颜色会加深。

治疗黄褐斑有哪些误区?

一、激素类药物或者激素类化妆品可以去斑

目前市面上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药物以及化妆品有很多,这些可以自行购买并且使用,而由于使用后效果明显受到很多人青睐,甚至他们认为这些药物可以彻底治疗黄褐斑,却不知激素具有非特异性抗炎作用,在早期使用可以抑制黑色素细胞分泌,帮助淡化斑点,但在停用后色斑颜色会复发并且加重,甚至有些因为长时间使用对激素形成依赖,导致激素性皮炎,让角质层变薄,毛细血管扩张。

二、电灼方法可以去除黄褐斑

一些美容院打出广告宣传,使用电灼方法治疗可以去除黄褐斑,却不知黄褐斑不同于其他色素斑,它的诱发原因有很多并且复杂,如果采取电灼方法会让皮肤基底被破坏,导致色素加深,色斑范围扩散,并且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

三、焕肤法也可以治疗黄褐斑

焕肤治疗主要是指使用含有角质剥脱剂的药物或者化妆品来将皮肤的角质层脱落,让其重新生长并且得到修复的作用,但使用这些药物或者化妆品会让皮肤自身抵抗力被破坏,在被破坏的同时皮肤会为了恢复免疫功能而更多分泌黑色素,会让黄褐斑越来越严重。

温馨提示,虽然黄褐斑会给外观以及女性心理带来极大影响,但在出现后采取措施时一定要注意,对黄褐斑先进行了解并且科学正确的使用方法对于误区要避免,防止踏入,导致黄褐斑加重。另外想要淡化黄褐斑生活中等各方面都要注意,如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清淡饮食以及多运动等。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黄褐斑的误区 黄褐斑的治疗 黄褐斑

黄褐斑的3大治疗误区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在面部呈蝴蝶状分布,又称蝴蝶斑。防治黄褐斑首先要了解发病的原因。其主要与内分泌紊乱、维生素及微量……详细>>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的3大治疗误区

产生色斑的原因很多,比如日光照射、疾病、药物、化妆品、情绪因素等等。中医认为,大多数面部色斑产生的原因都是肝郁气滞,即由不良情绪等引发……详细>>

黄褐斑药物如何治疗?黄褐斑外治两偏方

黄褐斑(俗称蝴蝶斑)是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可随季节、日晒、劳累、紧张情绪,或某些疾病(如慢性胃肠疾病、肝病等)、某些药物(如冬……详细>>

黄褐斑之“四宗罪” 中医如何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是女性美的杀手。美丽从来与斑点势不两立,长了黄褐斑的脸,再怎样善于掩饰也挽不回素面朝天的美丽。详细>>

黄褐斑不可治?治疗谨防3大误区

黄褐斑是一种女性皮肤常见的病症,是由月经不调、妊娠、服避孕药、肝功能受损、慢性肾病和女性雌激素水平有关引起的。一些女性在生完小孩后皮肤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