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春季皮肤病高发怎么办?正确预防需要注意这几点

2020-04-22 06:35:57      

春暖花开,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随着气温的升高,加上空气干燥、风大等原因,很多皮肤病也随之而来。提到皮肤病,很多人就会想到“瘙痒”,那春季有哪些皮肤病是高发呢?又应该如何避免?

春季有哪些皮肤病是高发?

春季发生皮肤病与很多因素有关,如气候、环境、人体抵抗力等,想要知道如何避免高发皮肤病,前提是要先知道有哪些类型的皮肤病是高发。

1、季节性面部皮炎:面部、颈部等部位出现轻度的红斑、丘疹、肿胀等症状,伴随有瘙痒,严重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渗液,后期皮肤会出现轻度肥厚,有脱屑的情况。

2、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是一种对日光中的紫外线过敏的常见疾病,主要表现在面部、颈部等暴晒部位,在日晒后数小时后数天后,就会出现红斑、丘疹或水疱等症状。

3、荨麻疹:这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表现为风团,俗称“风疹块”,多是由于花粉诱发的。

4、丘疹性荨麻疹:这是一种由于昆虫叮咬皮肤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病,也叫虫咬性皮炎,其表现是皮肤局部红肿,会出现水疱或大疱,皮损中心也可能会见到叮咬痕迹,会有刺痛或灼疼感。

春季如何避免发生皮肤问题?

针对以上4种春季高发皮肤病,做好预防是关键。那在春节应如何避免发生这些皮肤问题呢?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容易过敏的患者,要避免接触各种刺激因素,如日晒、花粉、灰尘等,所以,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尽量避免去花粉、柳絮、尘埃多的地方。

2、不过度清洁及使用含碱性皂基的清洁产品、磨砂膏等,不滥用化妆品等。

3、避免进食过敏性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摄入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4、床单、被罩、衣物要常洗常换。

5、避免蚊虫叮咬,尽量少到不洁的水域或草丛中游玩。

6、及时增减衣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注意劳逸结合。

7、控制好基础疾病,保持心情舒畅。

参考资料:

1、《春季皮肤病高发怎么办?正确预防需要注意这4点》,人民网,2018-04-11

2、《春季皮肤病进入高发期,防治方法都在这里了 》,搜狐,2018-04-06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病 皮肤病 春季

春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 预防皮肤病应做到这4点

引起春天皮肤疾病的因素有很多,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能够防止皮肤疾病的产生,比如做好清淡饮食,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如何来预防皮肤疾病呢。详细>>

春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 要做好防范工作!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各类植物也开始慢慢的返青,但同时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也开始慢慢的提高,因为春季是皮肤病的高……详细>>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春天即将到来,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详细>>

警惕春季高发的5种皮肤病?你不得不防!

春季温度升高,雨水天气增多,因此空气较滋润。皮肤作为身体上最大的器官,跟外界环境接触面积大,又是身体的一道防护线,所以易受到外界环境刺激……详细>>

春季高发的7种皮肤病 不想中招要谨防

春天一到,皮肤病高发。大家都害怕被皮肤病“缠上”,常见的皮肤病会影响外貌,会带来搔痒、疼痛、肿胀感,让人非常不舒服,且复发性强。春季常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