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敏感就是过敏性皮肤病吗?预防过敏性皮肤病要做到这3点!

2020-04-26 09:00:26      

春天到了,又到了敏感肌肤比较难熬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敏感性皮肤的人容易产生很多皮肤上不适的症状。很多人认为敏感性皮肤就是意味着得了过敏性皮肤病,需要去医院治疗。那么这两者到底有没有区别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敏性皮肤病和敏感性肌肤是一回事吗?

敏感性肌肤指的是一种皮肤的亚健康状态,它和过敏性皮肤病是两码事,这并不是疾病。现如今敏感性皮肤没有什么确切的含义,但是一般认为它是高度不耐受的皮肤状态,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刺激而导致一系列身体皮肤不适的情况,会出现泛红、干燥等表现。敏感性皮肤在使用不恰当的化妆品之后,不适的感觉会更加的严重,所以到了换季的时候,针对敏感性皮肤要做出相应的护理措施。

过敏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病,是由于过敏原而引发的皮肤病,比较常见的有。脂溢性皮肤炎、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等等。针对过敏性皮肤病千万不要拖延,还是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肤病呢?

1、远离过敏原

过敏性皮肤病是因为过敏原的原因而引发的一种皮肤病,所以日常生活中想要预防这种皮肤病,一定要远离过敏原。这就要知道自己的过敏原是哪些,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测一下。常见的过敏原有尘土、花粉、动物毛、真菌等等,也有一部分人是对食物过敏,这些都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接触。

2、使用化妆品要谨慎一些

春天到来了,很多女性为了适应春天的气候而更换自己的化妆品。但是更换化妆品一定要谨慎,不能随意的更换,要注意自己的皮肤状态。如果随意更换化妆品,而化妆品不适合自己,就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引发过敏性皮肤病。

3、注意平日对皮肤的护理

对于脸部皮肤或者身体上的皮肤,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日常要穿一些纯棉透气的衣物,不要穿得太过于紧身,也不要穿化纤的衣服。洗护用品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和的产品,不要选择清洁力度非常大的,具有刺激性的皂基洁面产品。

敏感性皮肤和过敏性皮肤病有很大的不同,千万不要把它混为一谈。如果本身是敏感性的皮肤,就要做好日常的护理,让自己的皮肤状态越来越好,如果是过敏性皮肤病,就需要去医院及时的治疗,不要拖得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廖惠 )

夏季易出现哪些过敏性皮肤病?这4种过敏性皮肤病高发!

过敏性皮肤病顾名思义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具体的过敏源可分为接触、吸入、食入和注射入4种,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易出现过敏性皮肤病。详细>>

治过敏性皮肤病先查过敏原

湿疹一般是指没有明确接触、药物等原因而在皮肤上出现的红斑、丘疹、水疱、糜烂、渗液、结痂等,随着时间的延续,皮损逐渐变得肥厚、色暗。病情……详细>>

春季常见四种过敏性皮肤病

随着气温的回暖,皮肤科门诊中,过敏性皮肤病的患者渐渐多了起来,多见荨麻疹、日光性皮炎。出现过敏症状后,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详细>>

过敏性皮肤病需忌口?饮食宜禁要记清

过敏性的皮肤病主要包括湿疹,荨麻疹患者应该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找诊断才能够找治疗,另外在饮食方面也要做好调理,这样可以防止疾病的复发。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过敏性皮肤病?春季踏青如何预防被虫子叮咬

在春季由于气候的变化,蚊虫的增加、细菌滋生等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就需要开始注意对于皮肤和相关疾病的管理。首先就是在春季外出时蚊虫对于皮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