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总是脱发,头发越来越少?有可能是缺乏这4种营养素导致!

2020-04-10 09:00:30      

生活中当女性有脱发现象时她们会认为是自己气血不足导致,而男性有脱发现象就认为是肾虚。却不知除了这些原因,头发容易脱落,稀少也和营养缺乏有关系,当身体缺乏这几种营养元素,头发会不断脱落并且越来越少。

头发容易脱落稀少和哪些营养缺乏有关?

一、铁元素

铁元素是身体一种必不可少的矿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身体血红细胞的生成,一个人身体缺乏铁元素时会有贫血的现象,如果持续性贫血,头部血液会因为供应不足让毛囊功能受损,这样头发会有疏松脱落的现象。

二、蛋白质

缺乏蛋白质也会导致头发脱落、稀松,蛋白质是身体活动的物质基础,它也是头发必不可少的一种物质。蛋白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氨基酸,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能量以及营养,一旦缺乏,头皮摄取不到足够的氨基酸,就会有枯黄脱落、稀少等情况。

三、碘元素

碘元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微量元素,当这种物质缺乏时容易引发甲状腺疾病,除了甲状腺疾病外,它还会让头发脱落、稀少。由于碘在进入身体后可以调节内分泌水平,在缺乏碘时内分泌水平紊乱会影响到甲状腺的正常功能,也让头发跟着脱落疏松。

四、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是一种促进黑色素分泌的营养物质,而且它能促进毛发再生。当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时,毛囊以及头皮的毛细血管没办法得到足够的营养物质,又因为黑色素分泌受到阻碍,会有头发脱落并且疏松的现象。

脱发日常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比较高,而蛋白质是刺激头发生长不可缺乏的,另外蛋白质还可以维持身体活动。所以每天定时吃一个鸡蛋,对身体有好处。

二、猪肝

猪肝中所含的铁元素比较高,可以促进血液生成,改善贫血现象。如果是因为缺乏铁元素而有脱发现象的女性,不妨多吃一些。只是要知道猪肝是动物内脏,它含的胆固醇比较高,高血脂以及痛风人群要避免。

温馨提示

各种营养元素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日常可以通过饮食补充足够。如果总是有脱发并且感觉头发比较疏松时,不要盲目采取补肾或者补气血措施,要先进行检查,确定原因再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营养素的方法 脱发的诱因 脱发

头发越来越少?可能是这些行为导致了脱发

头发的脱落本身是很正常的,每天数根头发掉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详细>>

头发越来越少?这5个方法能帮你防止脱发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头发的新陈代谢分为静止、生长、消退三个时期,而正常的脱发是头发新陈代谢的自然表现。正常人每天适当掉发属于正常现象……详细>>

年纪轻轻头发却越来越少?帮你分析了这7个原因!

头发在人的颜值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当一个人的头发乌黑浓密时会给人年轻、精力足的感觉,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浓密。但在目前……详细>>

脱发可能是洗出来的 8个错误加重脱发

近日,日本“护发讲座”网站建议,以下洗护错误极易引发脱发。详细>>

经常脱发可能是缺少营养?饮食注意这5点可改善脱发!

偶尔的脱发是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现象,对人体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现在很多人随着压力的不断增加会出现过于频繁脱发的情况,长期下来,就会导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