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大多是这5个原因

2020-03-24 09:06:12      

粉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痤疮,是因为皮脂腺过度活动引起的。当产生太多皮脂时会堵塞毛孔,从而形成粉刺。引起粉刺的因素有很多,如激素、压力过大、皮肤干燥或不良的饮食等。

是什么引起的粉刺?

1、压力过大

当精神压力过大时可产生大量应激激素,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引起炎症,从而形成粉刺。

2、不良的饮食

大量喝奶制品或高糖食物会快速升高血糖,导致体内炎症滋生。此外,也会让胰岛素快速升高,激素有很大波动,最终诱发粉刺。

3、激素

激素直接影响皮肤对外部因素反应,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因为激素波动大而刺激皮脂腺分泌,引发皮肤炎症,最终形成粉刺。

4、用刺激性的护肤品

一部分粉刺是因为滥用护肤品,导致毛囊和毛孔堵塞引起的。化妆品中含有油脂和香氛等物质,会对皮肤带来一定刺激。

5、干性皮肤

一般油性皮肤易出现粉刺,但干性皮肤也会引起粉刺,因为干性皮肤会把皮脂留在皮肤内部,皮脂可堵塞毛孔而引发粉刺。

如何去除粉刺?

把苹果醋当做爽肤水用,因为苹果醋中含有有机酸,具有抗菌效果,能缓解粉刺带来的感染。把2勺蜂蜜和1勺肉桂混合在一起制作成面膜,把脸洗干净之后,面膜涂抹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蜂蜜和肉桂中含有抗菌和抗炎成分,能缓和粉刺炎症。此外也可以涂抹芦荟汁,因为芦荟汁中含有硫和水杨酸,能保持皮肤水润健康,减少长粉刺几率。把适量绿茶和1/3苹果醋水一起倒在碗中搅拌均匀,用棉花棒蘸取少量溶液,涂抹在长有粉刺地方,能减轻粉刺。

绿茶中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丹宁酸和黄酮类,能预防粉刺而且可减少皮脂产生。若出现大粉刺且发炎红肿,可选择冰敷。冰敷能让周围血管收缩,减轻炎症,但冰敷时间不能太长,以免导致皮肤受伤。

温馨提示

避免吃高脂肪、高糖分、辛辣等食物,以免加重粉刺。避免让精神压力过大,保持平衡心态。多吃含维生素A、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丰富食物能保护皮肤。不能滥用补品,因为补品属于热性食物,会加重内热而诱发粉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粉刺的改善方法 长粉刺的原因 长粉刺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粉刺?这4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因为上皮脂腺或者毛囊发炎导致的。这种问题经常出现在青春期,但成年人也有可能会有这种皮肤问题。粉刺所青睐的部位……详细>>

你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可能犯了6个小错误

粉刺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当粉刺长在自己漂亮的脸蛋上的时候,人们会感觉很糟糕,那么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平时做的一些不经意间的……详细>>

总是长粉刺怎么办?摆脱粉刺要改掉这4个坏习惯!

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发生炎症导致的,多发于青少年人群当中。粉刺虽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却会对青少年的面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详细>>

额头长粉刺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粉刺又称痤疮,主要是毛囊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导致毛囊堵塞,形成皮肤的慢性炎症。粉刺主要好发于青少年,但由于生活的快节奏,作息不规律和饮……详细>>

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很多人经常被脸上的粉刺受困扰,其实粉刺也就是青春痘的初期情况,专家表示:很多人因脸上长了粉刺就急于用各种方法进行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