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粉刺无处不在?除了脸部会长粉刺,这4个部位也要警惕!

2020-03-23 15:53:09      

虽然大部分粉刺在脸上出现,但也有一部分其他部位毛孔也会堵塞,从而引起粉刺,如背部、鼻部、耳部和臀部等。可选择天然的方式阻止这些部位长粉刺,可以来了解一下。

除了脸部,还有哪些部位易出现粉刺?

1、臀部

一般久坐的人臀部易长粉刺,常见类型有疖子和毛囊炎。减少久坐时间,每坐一个小时需站起来活动10分钟,避免穿紧身衣服,因为紧身衣服会和臀部不停摩擦,从而引起粉刺。选择宽松舒适的全棉衣服,让局部皮肤自由呼吸。每天睡觉前用温和的肥皂清洗臀部,能去除汗渍、细菌和碎屑。不能在臀部涂抹油性或大量身体乳液,以免堵塞毛孔而引起粉刺。

2、耳部

耳部粉刺是因为耳朵内部油脂堆积所引起的,这主要和经常用耳机或耳塞、用手指或其他材料插入耳道有关。尽量减少戴耳机时间,游泳时避免脏水进入耳朵,以免引起毛孔堵塞或引发感染。用温和香皂仔细清洗耳朵、颈部和脸部,防止死皮和刺激物进入耳朵内。

3、鼻子

鼻子上的毛孔大且易堵塞,当鼻管内有太多细菌时可形成粉刺。此外总是挖鼻孔会对毛孔带来损伤,此时细菌会趁虚而入进入毛孔中,引起鼻部粉刺。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每天早晚各清洗一次,鼻子能祛除鼻部多余污垢和油脂,防止细菌进入毛孔,避免出现粉刺。戒掉挖鼻孔的坏习惯,因为手指进入鼻管后会有大量细菌,可能会损伤鼻子内敏感皮肤。

4、背部

背部粉刺一般和背部油脂分泌过多有关,油渍和汗渍可能堵塞毛孔,从而诱发粉刺。平时要注意局部卫生,贴身衣服和被褥要勤换,勤洗洁放在太阳下暴晒,避免接触死皮和汗渍。及时去除背部死皮和其他碎屑,以免进入毛孔而诱发粉刺。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避免吃加工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温馨提示

尽量少吃高脂肪、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远离糖果甜食,避免吸烟喝酒。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多喝水,维持大便通畅。减少接触诱发粉刺因素,不能胡乱用药。不能用手挤压粉刺,以免导致局部感染。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减少化浓妆次数,晚上睡觉前仔细卸妆。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粉刺的部位 长粉刺的部位 粉刺

总是长粉刺怎么办?摆脱粉刺要改掉这4个坏习惯!

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发生炎症导致的,多发于青少年人群当中。粉刺虽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却会对青少年的面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详细>>

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大多是这5个原因

粉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痤疮,是因为皮脂腺过度活动引起的。当产生太多皮脂时会堵塞毛孔,从而形成粉刺。引起粉刺的因素有很多,如激素、压力过大、……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粉刺?这4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因为上皮脂腺或者毛囊发炎导致的。这种问题经常出现在青春期,但成年人也有可能会有这种皮肤问题。粉刺所青睐的部位……详细>>

喜欢化妆的人容易长粉刺?注意这3点可预防粉刺!

粉刺是常见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它的特征是皮肤表面出现脓包等症状,一般是发生在年轻人身上。虽然粉刺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伤,但是会对青少年……详细>>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

白头粉刺图片:怎么去除粉刺?白头粉刺在临床上称之为闭合性粉刺,也是痤疮的一种。大多数人对它采取的措施是“强挤”,以除之后快。其不知这样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