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春季容易出现皮肤问题,给皮肤这样补水是重中之重

2020-03-09 08:44:27      

春天已经到来了,在这种季节更替的时候,皮肤问题会比较多,包括皮肤干燥、细纹、暗沉、痘痘等。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都应该做好皮肤的补水工作,改善皮肤问题。春季应该如何给肌肤补水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春季应该如何给肌肤补水呢?

1、选择补水的护肤品

在每一个季节里肌肤碰到的问题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根据季节的变化来选择不同的护肤品。在春天要解决肌肤的干燥问题,补水非常重要,所以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也要着重选择那些有补水功效的护肤品。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除了要看护肤品的品牌以外,也要看护肤品的成分,看看护肤品的这些成分是否有补水的功效。近年来大火的玻尿酸就是较为理想的保湿因子,在很多护肤品里都有它的身影。选择护肤品一定要适合自己的肤质,另外也要看一下口碑,口碑很好的基础上又适合自己的皮肤就再合适不过了。

2、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现如今气候比较干,脸有的时候会出现紧绷的感觉,让人很是难受。可以随时在包里放一瓶保湿喷雾,当脸紧绷的时候喷一喷也能够达到短期内补水的效果。现如今市面上的保湿喷雾有很多,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即可。有一些人把爽肤水放到喷壶里来喷,虽然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不如专业的保湿喷雾,因为专业保湿的喷雾颗粒会更细,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3、多喝水

气候干燥时,整个身体也会容易处于一种缺水的状态,所以一定要注意多喝水,不要等到渴的时候再喝,要时刻注意补充水分。随身携带保温水杯,泡上几片柠檬,放上一勺蜂蜜,既能够补充水分,美白效果也很好。注意喝水不要喝的太冰,要让自己一直处于一种暖的状态。

4、补水面膜很重要

市面上有很多补水方面的面膜,为了达到很好的补水效果,可以一周敷两次面膜,这样的频率是较为合适的。在选择面膜的时候,不要选择有很复杂功效的面膜,功效单一效果却好是选面膜的标准。注意敷面膜不要敷得过勤,不然会造成肌肤营养过剩,出现其他的肌肤问题。

春季是肌肤补水的好季节,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护肤工作做到位,效果也肉眼可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补水 补水 护肤

怎么给皮肤补水?饮食皮肤补水小窍门

怎么给皮肤补水,食物和皮肤之间有着密切的联系,那么,哪些食物是皮肤最喜欢的呢?皮肤科专家们为我们总结出了以下10种:详细>>

皮肤怎么补水

本世纪50年代,可以说是护肤品发展的里程碑,因为那时皮肤科学的研究证实了保持皮肤柔软性的是角质层里的含水量,而以前人们想当然地认为是油脂……详细>>

为什么补水后皮肤还是干的?

很多爱美的姑娘每天都会经历这些护肤步骤,早晨起来洗完脸擦各种乳液,中午涂防晒、喷喷雾,晚上睡觉之前洗脸然后敷面膜,不停的给自己的脸补水,……详细>>

春季宝宝易出现皮肤问题?家长要注重保护好宝宝这5个部位的皮肤!

宝宝的皮肤特别娇嫩,就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虽然这样的皮肤会让家长爱不释手,但是正因为皮肤太过娇嫩也很容易出现一些皮肤问题。为了避免宝宝的……详细>>

皮肤补水小妙招 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皮肤补水小妙招,多吃水果不仅有益健康还可以美肤哦,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