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做好这5大护理能慢慢好起来

2020-03-10 10:01:26      

很多人在身上有毛发的地方,会感到很是瘙痒和疼痛,去医院诊断为毛囊炎。有些人就会有这样的疑问了为什么会得毛囊炎呢?平日里也没有做什么过激的事。知道为什么得毛囊炎对于预防毛囊炎非常有帮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得毛囊炎呢?

1、环境原因

之所以得毛囊炎和周围的环境有着非常密不可分的联系,当环境比较潮湿的时候,皮肤分泌物会比较多,就会导致毛囊炎的发作。所以春夏季节是毛囊炎的高发季节,在这个季节要尤为注意。

2、肥胖原因

对于体型正常的人来说,肥胖者更容易得毛囊炎,因为肥胖的人汗液分泌会比较旺盛,毛孔可能被脂肪堵塞,没有办法正常的分泌汗液,就会导致感染,而毛囊炎也会随之而来。

3、毛发打理不周

还有一个会得毛囊炎的原因那就是对于毛发打理不周,比如头发、汗毛、胡须等。很多人在脱毛的时候都会使用撕拉的方法来脱毛,脱完之后也不注意护理,就很容易因为感染而导致毛囊炎发生。还有一部分人不会打理胡须,剃胡须的时候,如果残留着胡须没有剃,就会选择用拔的方式来解决,也是容易诱发毛囊炎的。

毛囊炎应该如何护理呢?

1、保持干燥

毛囊炎的患处一定要保持干燥,不要让它处于湿润的环境当中,如果容易出汗,要穿透气的衣服。在清洗完之后要用毛巾仔细地擦干,不要留死角。

2、不要经常清洗

很多人因为毛囊炎比较痒,所以就经常的清洗,比方说洗头或者洗澡,这样是不正确的。应该谨慎的对待洗澡和洗头的频率问题,以免不小心造成毛囊炎加重。

3、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得毛囊炎要积极的治疗,但是也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不要喝酒,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一些特别油腻的食物也不适合吃。

4、提高身体抵抗力

想要让毛囊好得快一些,一定要注意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可以多进行体育锻炼。另外也要避免熬夜,因为熬夜会让人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

5、保持好心情

得了毛囊炎心情肯定很差,但是如果一直处于负面情绪包围之中,病情不会有好转。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平常的心态,乐观的态度对待毛囊炎,相信肯定能治好。

以上便是容易导致毛囊炎出现的因素以及护理方法,不管怎样都要对此有所了解,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护理 毛囊炎的诱因 毛囊炎

毛囊炎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大护理措施好得快!

有的人身上会出现一些红色丘疹,后来逐渐演变成脓疱,本来以为只是皮肤过敏的应激性反应,结果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得了毛囊炎。毛囊炎多是由于葡……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了解这5大诱因,好对症治疗!

毛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指细菌入侵毛能引发化脓性炎症,在发病初期皮肤上会有红色丘疹,随着病情发展会转化为丘疹性脓包。毛囊炎在……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

毛囊炎是怎么引起的?脱毛不当易患毛囊炎!在湿热的季节里,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有了毛囊炎的症状,在就医的过程中得知自己得的是毛囊炎,但是肯……详细>>

毛囊炎是怎么形成?毛囊炎的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有时我们会发现头皮上会出现几颗痘痘,轻轻一碰还很疼。虽然不影响美观,但是长这么几颗很疼的痘痘,还是很糟心的。这种痘痘是什么引起的呢?怎么……详细>>

毛囊炎怎么引起的?怎样彻底治疗毛囊炎?

毛囊炎是指细菌感染整个毛囊引起的炎症,本病容易治愈,部分患者可形成瘢痕。若不及时治疗,毛囊炎可向毛囊深部发展引起面部疖肿、颅内感染等较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