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鸡皮肤是怎么回事?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来解决!

2020-02-28 06:17:51      

现如今天气已经很暖了,虽然还不至于像夏天一样那样炎热,但是穿着清凉的那一天也不远了。很多女性在大夏天的时候,也不愿意穿短袖短裤,就是因为身上有一些部位的皮肤,摸起来很是粗糙像鸡皮肤。身上的这些鸡皮肤是什么呢?该如何解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上的这些鸡皮肤是什么?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想拥有一身光滑洁白的皮肤,这样在穿衣的时候也会变得更加自信。但是很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的手臂或者大腿上,都会出现一些粗糙的皮肤,摸起来像鸡皮肤一样,很是影响美观,长时间还会出现黑点,更难看了。这些鸡皮肤就是毛周角化症引起的,是人体角质化异常的一种皮肤病。之所以会得毛周角化症,有一部分是遗传方面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脂肪代谢的原因,越是肥胖的人越容易得。在知晓了鸡皮肤是毛周角化症以后,才给解决它带来了方向。

应如何解决鸡皮肤问题?

1、去医院寻求医生帮助

说到底鸡皮肤,也就是说毛周角化症是皮肤病的一种,是病就要寻求医生的帮助,不要自己胡乱的抹一些药膏或者护肤品。在医院检查完之后,相信医生会给出解决的方案,不管是用药物解决也好,还是通过医美方式来解决也好,要配合医生的治疗,才有可能早日的摆脱它带来的烦恼。

2、注意营养方面的摄取

想要尽可能的减轻其皮肤带来的影响,一定要注意加强营养的收入,这样可以为皮肤营养做补充。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或者蛋白质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豆制品、鸡蛋等。

3、养成爱运动的习惯

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养成爱运动的习惯,没事多锻炼锻炼,这样可以多出一些汗,有利于代谢物的排出,对于缓解鸡皮肤也有一定的帮助。

4、洗澡的频率适当减少

很多人明明小时候没有得鸡皮肤,渐渐长大了有了鸡皮肤,这就可以排除遗传性的作用。很多人是因为洗澡洗得过频,导致身体表面的皮脂被洗掉,而造成的鸡皮肤。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适当的减少洗澡的次数,大约两天到三天洗一次,这是比较合适的洗澡频率。洗澡的时候要做好身体的磨砂,但是磨砂的频率也不要过高,洗完澡要抹身体乳,可以针对有鸡皮肤的部位多抹一些,可以滋润皮肤。

长了鸡皮肤虽然不会对身体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很影响人的外观,希望大家都不要疾病乱投医,最好能过去医院检查一下,看该如何解决,平日里生活也要尽量注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皮肤的解决方法 鸡皮肤的常识 鸡皮肤

什么是鸡皮肤?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很常见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一身洁白光滑、吹弹可破的肌肤,不光从容貌上可以吸引人,也可以穿更多好看的衣服。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大夏天也不敢裸露肌……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回事?找出根源轻松去除鸡皮肤!

鸡皮肤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虽然这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很影响肌肤外在的美观,有些人用尽了各种方法可能好不容易治好了,但治标不治本,没过……详细>>

恼人的鸡皮肤到底是什么?改善鸡皮肤你得做好这5件事!

鸡皮肤指的是人们的皮肤上像鸡皮疙瘩一样的皮肤,区别是鸡皮疙瘩过会就消失,鸡皮肤一直存在,非常影响美观。很多女性为此非常的烦恼,穿衣上有了……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 夏天鸡皮肤发作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长有鸡皮肤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吧,因为鸡皮肤这种疾病大概人群中有40%的人都会患,所以可以说是苦了一些人呀。但是夏季这个……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怎么改善鸡皮肤?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如水,但是往往会发现一到了夏天,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小颗一小颗的小红点,样子和鸡皮疙瘩差不多,有些会出现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