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脸上长小米粒疙瘩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皮肤病!

2020-03-02 06:14:19      

爱美人士最害怕脸上突然长有东西,尤其是出现不明原因小米粒疙瘩时,有碍于形象。此时不要慌,需找出病因并且对症处理,能快速去除小米粒疙瘩。

脸上长小米粒疙瘩怎么去除?

1、湿疹

湿疹属于复杂的皮肤病,皮肤上会出现密集且类似于米粒大小的丘疹或小水泡,基底潮红且慢慢融合成片。因为受到抓挠,丘疹或水泡顶端被抓破,出现点状渗出物和小糜烂面,边界不清楚且有剧烈的瘙痒感。需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来治疗,按照医生嘱咐,选择具有止痒以及抗过敏功效的药物。中药一般以疏风清热和清热利湿为治疗原则。

2、丘疹性痤疮

丘疹性的皮肤会让皮肤上出现炎性小丘疹,就如同豌豆大小一般而且坚硬,从淡红色发展成深红色,丘疹中央会有黑头粉刺。平时用清水洗脸即可,能去除皮肤表面油脂以及皮屑混合物,但不能过度清洗,以免破坏皮脂。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和涂抹具有抗菌消炎功效的药膏,不能用手直接去挤压,以免引起化脓发炎,甚至导致色素沉着或生成疤痕。

3、脂肪粒

当脸上出现白色小疙瘩,就如同针头般大小,可能是脂肪粒,一般发生在眼睛周围。脂肪粒是因为皮肤上有微小伤口,皮肤在自行修复过程中生成白色小囊肿。也有可能是因为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出表皮,堆积在一起而形成白色颗粒。一般脂肪粒不需做特殊治疗,只要注意脸部清洁即可,不能过度去除角质,也不能长时间化浓妆,选择质地清爽的眼霜。可以把适量卸妆油涂抹在脂肪粒部位,按摩15分钟。也可以把维生素E油均匀涂抹在脂肪粒,大约10天左右脂肪粒就会去除。

4、闭合性粉刺

闭合性粉刺一般发生在脸部,是细小的皮下脂栓,脸上长有米粒大小的白色小包,质地坚硬且没有自觉症状。每次洗完脸后用两根干净的棉签,用力按压粉刺两侧,一直把线性分泌物排出为止,然后再涂抹温和且舒缓的爽肤水湿敷5分钟。

温馨提示

脸上长小米粒疙瘩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调理好作息和饮食,尽量做到一天一便,避免让毒素堆积。睡觉前必须彻底卸妆,防止化妆品残留而堵塞毛孔。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皮肤长出小肉疙瘩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皮肤是人体的屏障,可以把各种细菌和脏东西阻隔在外面,但皮肤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红疹、瘙痒或者长……详细>>

为什么脖子上长小肉疙瘩?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现在的生活之中,大部分人会发现自己的脖子上有一些小肉疙瘩,因此,也会产生焦虑的心态,但是更多的是产生疑问,那么产生这些小肉疙瘩的原因究竟……详细>>

宝宝脸上长小白点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4种皮肤病

在正常情况下幼儿皮肤应该是光洁白嫩而且光滑细腻的,但是发现孩子脸上出现小白点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患上了皮肤疾病。若担心的话可去医院做诊……详细>>

脸红起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皮肤病!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但是部分人因为脸上发红且起小红疙瘩而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瘙痒难忍,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皮肤瘙痒、长疙瘩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夏季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其中皮肤病会出现非常类似的症状,比如皮肤瘙痒和长疙瘩,如果找不到原发疾病,症状则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