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与气血虚有关?导致脱发的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20-05-04 08:45:01      

脱发的现象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而很多人一有这种情况就认为是身体气血虚,会盲目补充气血,却不知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不同原因导致的脱发症状也有所不同,所以在有这种现象的时候,对症了解原因才能采取正确措施。

不同问题导致的脱发有什么不同?

一、免疫系统疾病

身体存在免疫系统疾病也会有脱发症状出现,如甲状腺、斑秃、系统性红斑狼仓等,这些疾病在出现时都会伴随脱发症状,患者的头发没有光泽而且容易脱落、长短不齐。

二、患上感染疾病

一些感染疾病,如真菌、细菌、螺旋体等会让毛囊受损,进而引发永久性脱发,尤其是真菌感染。它会侵犯头皮让头皮上的毛发有脱落并且折断现象,没有及时得到治疗还会有皮肤萎缩,毛囊破坏等问题。

三、荷尔蒙失调

荷尔蒙失调也会引起脱发,在临床上有一种雄激素源性脱发,主要是指身体的雄激素过剩导致毛发出现细小化,从而有脱发现象,这种情况在男性身上比较常见

四、精神因素

长时间压力过大或者受到其他精神因素的影响会让神经功能紊乱,会让毛发进入休止期,导致正常的毛发脱落。

脱发该怎么办?

一、及时就医

如果发现自己的头发脱落比较严重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判断并且采取正确的措施,切记不能自己随便使用药物。每种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以及治疗效果不同,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才能最大保证安全。

二、放松自己

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大部分人的压力都比较大,压力大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所以要放松自己,舒缓心理的压力对治疗疾病有好处。

三、注意饮食

多吃一些生发养发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另外在日常维生素、矿物质钙质比较高的食物也要多吃,对控制脱发有好处。

总的来讲,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在出现时不要盲目认为是气虚,随便使用补气血的食物或者服用药物,毕竟每个人的身体不同,随便服用药物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另外在治疗脱发期间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帮助排除毒素,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能让身心得到释放,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应对措施 脱发的诱因 脱发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十大原因导致脱发

每个人都会经历过掉头发的情况,虽然掉头发属于正常的现象,如果脱落头发过多的话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引起的,到底是哪些原因导致了脱发呢。详细>>

产后激素失衡会容易脱发 产后脱发的4大诱因

都说女大十八变,但是女人变化最大的阶段感觉还是生完宝宝后。生育后的女性不仅体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且皮肤也会大有不同。有的宝妈在生完宝宝……详细>>

脱发也有遗传性?导致脱发的7个因素

一般情况下,头发其实也没有多少脱落,但洗头的时候,头发确是一把一把的掉,手掌,盆子里都是头发。当自己洗头的时候,头发脱落得很厉害。那么脱……详细>>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脱发应该怎么做?

社会日渐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产生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所以有很大一部分的人都会经历一个脱发时期,不仅生活受到困……详细>>

洗头发越多脱发就越多?常脱发或跟这些原因有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除了在穿衣着装方面费心思,在发型上下工夫也是无可厚非的,但也有人担心过度“折腾”头发会导致脱发,更有一种是说法是“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