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发际线后移还有救吗?这3种方式能帮忙改善

2020-01-07 07:06:16      

现在是看脸社会,每个人都十分注重自己形象。随着年龄增长,发际线会慢慢后移。引起发际线后移的主要因素是头部生态环境恶化以及精神压力过大,那发际线后移还有救吗。

发际线后移还有救吗?

引起发际线后移的因素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不管是哪种因素所引起的都可恢复,但只能通过手术方式来治疗,也就是毛发移植。在后枕部取出健康的毛囊组织,经过加工处理后再移植到发际线部位,移植的毛囊重新适应新的血液循环后就能长出新头发。期间要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能吸烟喝酒,避免熬夜,保持规律作息。

哪3种方式能改善发际线后移?

1、保持平和心态

精神压力过大时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处于直立状态,头皮组织肌肉收缩而引起充血,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另外精神压力过大时也会让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导致局部血液循环障碍,改变头皮生态,引起头皮营养不良,从而引起发际线后移。以平和心态来接纳一切,可通过旅游或运动方式来缓解工作或生活中的压力。

2、保持规律作息

若是经常熬夜的话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脱发。头发生长有一定周期,这是正常的生理代谢。拥有充足睡眠是维持新陈代谢正常的基础,保持正常睡眠能促进毛发和皮肤正常新陈代谢,为毛发提供充足营养。

3、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尽量减少烫发染发的次数,因为烫染发所使用的药水中含有化学物质,会破坏发根内部谷氨酸和角蛋白,导致发际线后移。另外尽量少使用吹风机吹头发,当吹风机温度过高时可破坏毛发组织。除此之外马尾也不能绑得太紧,经常更换发型。披发时可使用手指梳头,能刺激头部穴位和反射区,帮助疏通血脉。平时把头发时可把头发扎蓬松一些,能减轻掉发压力。

温馨提示

及时清除精神压抑感,避免让精神过度紧张,可多进行深呼吸或散步来缓解一整天的疲乏。勤洗头,洗发时一边搓一边按摩,保持头皮清洁而且能让头皮活血。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以免影响头发发育生长。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谷物,养成定时拉大便好习惯。不能使用脱脂性太强或碱性洗发剂,以免引起头发干燥或头皮坏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发际线越来越高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会让你严重脱发

乌黑浓密的秀发会给我们的颜值加上几分,但是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不难发现,大多数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甚至在很年轻的时候,发际线就非常的高,头发……详细>>

鸡皮肤敷黄片有用吗?这3种方法能改善鸡皮肤!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了,不久之后便在大家露胳膊露腿的时候了。但对于鸡皮肤的女性来说却并不是很开心的事。鸡皮肤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其形成因素与许……详细>>

肤质改善方法

采用毛孔深层清洁产品:如含有微泡沫的洁面乳,含有高效的表面活性剂(但是不应当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比如皂基产品);如有可能,可以加一些珍珠……详细>>

改善脚底脱皮见效快的3种偏方

藿香30克,黄精、大黄、皂矾各12克,米醋1000毫升。将上药切碎置米醋中密封浸泡一周后;去渣,备用(浸泡时每天摇动数次)。使用时取药液……详细>>

过敏体质很痛苦?3种方法帮你来改善

在夏季对于过敏体质人群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稍微受到外界刺激会引起皮肤瘙痒、起红疹,甚至影响正常的睡眠以及工作效率。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