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幼儿湿疹需要忌口吗?这2大类食物不能吃

2019-12-27 08:18:21      

幼儿湿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在发生湿疹的时候如果没有多加注意,会让孩子特别难受以及抓挠留下疤痕,而大多数父母在自己孩子发生湿疹的时候会比较紧张,也会给孩子忌口,却不知幼儿湿疹在发生后并不需要盲目忌口。

幼儿湿疹需要忌口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孩子患有湿疹,而大多数父母在孩子患有湿疹时都会让他们特别忌口,尤其是在进行过敏原检查后,会让孩子这也不吃那也不吃,但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让孩子过度忌口会让孩子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反而会让孩子因为营养不足而让湿疹加重,甚至会导致其他疾病。

父母如果想要判断一种食物对孩子是否过敏,可以记录孩子每天摄取的食物后有什么反应,在食用食物后如果有病情加重或者是发生其他反应,就说明这类食物对孩子过敏,就不能让孩子进食。

但父母也要清楚知道的是孩子湿疹发生并不完全是过敏引起的,有些是因为环境过于干燥或者其他原因,因此要警惕在孩子发生湿疹的时候不要过度忌口,不过也要注意这两种食物就不能让孩子摄取,其中也包括哺乳期妈妈。

孩子发生湿疹后要注意哪两种食物不能摄取?

一、容易导致过敏的食物

如海鲜、牛奶、花生、大豆等,这些食物是很容易让身体发生过敏,所以这些食物在给孩子摄取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要特别注重的观察,一旦发现有过敏的现象要禁止给孩子食用。

二、辛辣刺激的食物

如各种辣椒、浓茶、咖啡等,这些食物虽然不会导致皮肤直接发生过敏,但它会刺激皮肤让血管扩张,而让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让皮肤瘙痒充血的症状加重,所以孩子在发生湿疹后,这些食物都要尽量避免,特别是哺乳期妈妈要避免这些食物,防止食物通过乳汁分泌给孩子,让孩子湿疹加重。

总的来讲,在发生湿疹后父母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帮助孩子护理,不要盲目给孩子忌口,盲目忌口会让孩子因为摄取不到的营养而发生发育迟缓的现象,只有正确的对待并且采取相关措施,才能有效控制孩子的湿疹,也能让孩子摄取足够的营养,在护理湿疹的同时还不会影响发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湿疹的饮食禁忌 湿疹 幼儿

湿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容易加重湿疹

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主要症状是皮肤上会出现小红点瘙痒难忍,一般容易发生在面部、腿部以及阴囊,治疗的病程比较长,……详细>>

湿疹可以吃羊肉吗?湿疹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湿疹大多是由各种内外因素所导致的以瘙痒剧烈为主要特征的皮肤炎症反应,根据其发病类型可以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种,其中大多数患者为慢性,……详细>>

湿疹如何饮食?这些东西不能吃

湿疹的发病原因是很多的,患者需要认清是什么原因导致湿疹的出现,才好对症治疗。出现急性湿疹就要重视了,急性湿疹需要及时治疗,不能延误治疗,……详细>>

患有湿疹不能乱吃 这5类食物最好不要碰

湿疹是常见皮肤病,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严重瘙痒性皮肤炎症所致。湿疹除了发病时特别瘙痒外,其特点是易复发和难以根治,而湿疹的复发与生活……详细>>

患上湿疹这些肉类不能吃

湿疹不能吃什么?湿疹患者在治疗及保健过程中应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尤其是一些肉类,应该避免食用,如羊肉、鸡肉、鹅肉、马肉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