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肤色越来越差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2019-12-15 07:22:16      

有很多人都会被一些皮肤问题所困扰,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肤色变得暗淡无光这个问题。对于有这种症状的人来说,就需要及时去寻找诱发因素了,这样才能够更快的解决这个难题。而能够引发人们肤色变差的因素有很多,这需要患者自行去进行甄别。

肤色越来越差怎么回事?

1、血液中含氧量过低

当人体血管内的含氧量过低之时,会影响到血液的循环速度,进而肤色会受到影响,一般血液中氧气含量低的人容易出现肤色暗沉蜡黄的症状。如果这类人不及时对自身的状况加以调整,那么可能会引发自己的肝火出现旺盛的状况,容易造成气血不畅等不良反应的生成。

2、黑色素分泌异常

如果人们的肤色出现了暗淡发黄的症状,那么就需要考虑激素这个因素了,一旦人体内的黑色素分泌量出现增多的现象,那么就会大量的堆积在皮肤的表层,进而就会引发肤色出现暗淡发黄的症状。如果这类患者不及时对体内的激素状况做出调整,那么其皮肤的光滑度也会越来越差,进而看上人就会显得很老气。

3、长期熬夜

很多人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内容,可能需要长期的加班熬夜。对于这类人来说,这样的作息时间对其身体是非常不好,它会引发人们出现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的情况,进而就会影响到黑色素的形成与代谢,进而会引发自己的肤色发生改变,如变得暗沉无光等。

4、饮食不良

很多人都喜欢吃胡萝卜,而过度的去吃胡萝卜对人身体是有不良影响,因为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而一旦过多的去吃这种食物就可能会引发胡萝卜素在皮肤表层过度堆积,从而就会使得肤色出现改变。同理想要避免皮肤表层出现色素堆积现象的人也需要注意,尽量控制好对西红柿、橘子和木瓜等食物的摄入量,以防出现滋补过度的状况。

总而言之,对于肤色越来越差的人来说,引发他们出现这种症状的因素很可能与其不良的行为有关,所以这类人最好对照如上的内容去规范自己的行为。当然在肤色出现暗沉无光症状之时,人们也不要盲目的去使用保养品,要待找到诱发因素之后在去探讨调理方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色越来越差的原因 肤色差 肤色

肤色暗沉是怎么回事?揪出5个导致暗沉的真凶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这样才能够提高自己的魅力,展示出其颜值,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皮肤一直处于暗沉状态,即……详细>>

是什么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伤害皮肤有这6个“杀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洁白无瑕的皮肤,但却不遂人愿。很多女性即使每天都做好皮肤保养工作,皮肤状态仍然很差,发黄没有光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肤色暗淡?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发现自己的肤色暗淡就会感到苦恼,虽然自己在平时使用化妆品来掩饰,但还是会露出肤色暗淡的痕迹。所以要想解决肤色暗淡的问题……详细>>

皮肤色素沉着是什么原因?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有许多爱美女孩都有这样的烦恼,那就是自己的皮肤颜色不一致,有的地方颜色比较浅,有的地方则颜色比较深,这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名字叫……详细>>

后背经常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长痘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青少年男女因为正处于青春发育期,激素比较旺盛,痘痘生长的频率以及数量也就会增多。大多数人在说起痘痘时都认为脸……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